今年36岁的余婷,2006年加入中国共产党,同年从华中师范大学毕业。2007年,怀揣着对教育事业的热爱,她进入海口市金盘实验学校担任数学教师,现任学校初中数学组组长,因其做事严谨、雷厉风行,学生们给她起了一个亲切昵称——“余哥”。

我市教育系统学习领会党的十九大精神 牢记新时代使命 提升海口教育品质

海口网 http://www.hkwb.net  时间:2017-11-01 17:00

    党的十九大已胜利闭幕,为让十九大精神在海口教育系统落地生根,日前,我市教育系统以十九大精神为指导,围绕市委市政府统一部署,制定具体明确目标,深化教育改革,创新体制机制,促进教育公平,扩大教育开放,提升教育品质,全力推进率先实现教育现代化,提升教育国际化水平,不断提升海口百姓对教育的满意度和获得感。

    市教育局 

    落实六方面工作要求

    10月30日下午,海口市教育局局党组在市政府第二办公区组织召开教育系统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大精神工作部署会。市教育局党组书记汪娟向全体与会人员宣读了十九大关于十八届中央委员会报告的决议,传达了全省领导干部大会精神和十三届市委常委会第36次扩大会议的要求,并对我市教育系统如何学习贯彻十九大精神进行了部署。

    会议指出,全市教育系统必须精准把握党的十九大的精神要义,充分认识党的十九大的重大意义。教育系统各基层单位要重点围绕十九大报告提出的新思想、新判断、新战略、新目标,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推进教育现代化建设的历史任务等内容,开展研究、转化成果、服务决策,在教育系统形成学习宣传贯彻十九大精神调查研究的浓厚氛围。

    会议强调,全市教育系统必须用党的十九大精神指导推动工作落实。要用党的十九大精神武装头脑、指导实践,要用过硬的举措推进当前工作落实落地、取得成效,重点要抓好各项工作。会议具体提出“学起来”“教起来”“传起来”“研起来”“干起来”“实起来”等六个方面工作要求,要全心把握、全力跟进、全面落实,确保完成市教育局年初提出的各项任务卓有成效地开展,回应人民群众对教育的新期待。

    秀英区教育局

    加强党建促进教学

    近日,秀英区教育局在海口市第二十七小学多媒体教室召开了秀英区教育系统会议,传达学习党的十九大精神及省、市、区会议精神,部署全区教育系统学习宣传贯彻党的十九大精神工作。秀英区局机关全体干部,秀英区属各学校校长、书记,公办幼儿园园长等参加会议。

    会议要求,全区教育系统要牢固树立“四个意识”,在思想上政治上行动上同党中央保持高度一致。要严格按照区委的要求,在教育系统中掀起学习党的十九大精神的热潮。采取党员群众师生喜闻乐见的形式进行宣传宣讲,推动党的十九大精神进校园,实现党的十九大精神在教育系统全覆盖,使十九大精神在全区教育系统中深入人心。

    会议强调,加强基层党组织的规范化建设,深入开展“两学一做”学习教育,认真落实“三会一课”制度,切实加强和改进作风,落实党风廉政建设责任制。把基层党组织建设成为宣传党的主张、贯彻党的决定、领导基层治理、团结动员群众、推动教育改革发展的坚强战斗堡垒。

    龙华区教育局

    联系实际学以致用

    日前,龙华区教育局召开党委(扩大)会议,传达学习贯彻十九大精神。

    会议指出,党的十九大是在全面建成小康社会决胜阶段、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发展关键时期召开的一次十分重要的大会,是全党和全国各族人民政治生活中的一件大事。全区教育系统各党支部必须于本周内召开专题会议传达学习十九大精神,在全区教育系统掀起传达学习贯彻十九大精神的高潮,做到家喻户晓、人人皆知。全区教育系统干部、教师要用十九大精神武装头脑,并将心得体会上报区教育局党群室。

    会议要求,要做到联系实际、学以致用,全区教育系统干部、教师要深入学习、认真领会,结合工作实际,在思想和行动上更进一步。各学校要通过教育教学将十九大精神传达给全体学生。

    琼山区教育局

    把十九大精神融入各项工作 

    日前,琼山区教育局召开教育系统会议,学习传达党的十九大精神。

    琼山区教育局全体党员领导干部把学习宣传贯彻落实十九大精神作为当前和今后一个时期的首要政治任务,以空前的重视和投入,深研细学十九大报告,迅速掀起学习宣传贯彻落实十九大精神的热潮。全区教育系统要以十九大精神特别是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统领,科学谋划工作的新思路新举措,把十九大精神融入各项具体工作中,办好人民满意的教育。

    会议指出,党的十九大是在全面建成小康社会决胜阶段、中国特色社会主义进入新时代的关键时期召开的一次十分重要的大会,是一次不忘初心、牢记使命、高举旗帜、团结奋进的大会。全区教育系统要及时传达学习党的十九大精神。

    美兰区教育局

    营造浓厚学习氛围

    10月30日上午,美兰区教育局组织召开美兰区教育系统会议,学习传达党的十九大精神。

    会上传达了十九大精神和美兰区领导干部大会精神。会议要求全区教育系统迅速掀起传达学习党的十九大精神的热潮。各级党支部要把学习宣传党的十九大精神摆在首要位置,制定方案、创新载体,精心组织、周密部署。压实工作责任,把党的十九大精神纳入局党委各级党组织学习的重要内容,结合"两学一做"学习教育、大研讨大行动活动扎实开展,营造学习宣传贯彻党的十九大精神的浓厚氛围。

    会议指出全区教育系统要持之以恒地加强党建工作,用实际行动贯彻落实党的十九大精神。要用十九大精神的高标准、新时代的新方位衡量教育工作,围绕教育现代化建设、教育综合改革和办好人民满意的教育,精心谋划党的十九大之后教育事业的改革发展。

    学校

    开展学习贯彻十九大主题班会

    记者获悉,我市各学校也以“主题班会”的形式陆续开展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大精神。10月30日上午,海口一中德育处组织高中部各年级开展了以“让 ‘文化自信孕育美丽中国梦”为主题的班会活动。各班纷纷用PPT展示十九大精神要领,通过形式多样、内容丰富的班会特色解读“文化自信”,并结合本班实际情况,有内容见实效地进行传统文化教育。

    海口市灵山中学积极响应号召,传达学习十九大精神,让学生认识到当代中学生所肩负的责任和使命,第10周班会课时间,学校初中部高中部六个年级70多个教学班在各自教室召开以“学习十九大、扬帆再起航”为主题的班会。通过班会,学生们能够很好的理解了十九大的会议精神。学生们表示,今后我们会严格要求自己,刻苦学习,增强本领,为我校文明校园建设、班级文化氛围营造贡献自己的一份力量。

海口网 http://www.hkwb.net [来源: 海口日报] [作者:吴祝好 刘晓惠] [编辑:海口日报教育事业部] 

网友回帖

海口秀英区将新增3所学校 今年底完成项目前期工作
海口坡巷小学教学楼已基本完工
今年海口中小学新生入户调查比例下降
海南高职(专科)批平行志愿投档分数线出炉
海南外国语职业学院2018届音乐表演班的11名大学生用17种语言翻唱的歌曲《带你去旅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