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年36岁的余婷,2006年加入中国共产党,同年从华中师范大学毕业。2007年,怀揣着对教育事业的热爱,她进入海口市金盘实验学校担任数学教师,现任学校初中数学组组长,因其做事严谨、雷厉风行,学生们给她起了一个亲切昵称——“余哥”。

我省2020年全面 普及高中阶段教育

海口网 http://www.hkwb.net  时间:2018-01-10 10:41

  8日,省教育厅等5个部门印发的《海南省高中阶段教育普及攻坚实施方案(2017-2020年)》规定,到2020年我省将全面普及高中阶段教育,届时全省高中阶段毛入学率将达到92%以上。

  《方案》要求,各地各部门要着力提高教育基础薄弱市县的高中教育普及程度;要合理规划学校布局,有效利用高中教育资源,方便学生在县域内就学;要完善学校办学标准,加强学校办学条件建设,完善和落实学生资助政策,不让一名学生因家庭经济困难而失学;要整合中等职业学校教育资源;要支持高中阶段民办学校发展。

   《方案》要求,各地各部门要继续实施普通高中改造工程,改善高中学校基本办学条件;要改扩建一批校舍,化解普通高中大班额问题;要继续开展“省一级学校”创建工作,到2020年,每个市县至少建成1所“省一级学校”;要继续推进“一市(县)两校一园”优质教育资源引进工程,到2020年每个市县至少引进优质教育资源并办成1所优质普通高中;要打破现行行政区划,按照东西南北中五个区域,布点一批优质公办中等职业学校。未来,我省将实行优质普通高中学校招生名额合理分配到区域内初中的办法,到2020年市县重点普通高中招生计划至少50%分配到区域内初中学校,名额适当向区域内农村学校倾斜。

海口网 http://www.hkwb.net [来源: 海口日报] [作者:刘晓惠] [编辑:海口日报教育事业部] 

网友回帖

海口秀英区将新增3所学校 今年底完成项目前期工作
海口坡巷小学教学楼已基本完工
今年海口中小学新生入户调查比例下降
海南高职(专科)批平行志愿投档分数线出炉
海南外国语职业学院2018届音乐表演班的11名大学生用17种语言翻唱的歌曲《带你去旅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