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年36岁的余婷,2006年加入中国共产党,同年从华中师范大学毕业。2007年,怀揣着对教育事业的热爱,她进入海口市金盘实验学校担任数学教师,现任学校初中数学组组长,因其做事严谨、雷厉风行,学生们给她起了一个亲切昵称——“余哥”。

海口评选百名最美教师 6月1日至10日可参评

海口网 http://www.hkwb.net  时间:2018-05-27 10:47

  原标题:海口评选百名最美教师

  日前,记者从海口市教育局获悉,为营造尊师重教的良好氛围,进一步提升教师社会地位,海口市教育局与海口市文明办将在全市教师中开展评选2017至2018学年度“百名最美教师”活动。

  据悉,各参与评选的教师必须严格遵守教育部《中小学教师职业道德规范》,治学严谨,作风正派,坚持立德树人,积极改革进取,具有一定的教学教研能力,在教学科研方面能起到示范带头作用。市教育局相关负责人表示,6月1日至10日,有意向参评的教师应在市教育局网站推荐表,填写并交到所在学校指定办公室。评选工作将于6月11日—21日进行,获奖教师名单7月下旬公示。

  评选条件

  ■“最美教师”参选者在所任教学校需连续工作3年及以上。

  ■“最美班主任”参选者需带过至少一届完整的班主任工作,获得校级优秀班主任不少于2次且目前仍在担任班主任,任班主任期间,所带班级无学生违法乱纪、无学生被勒令退休或开除学籍等现象。

  ■“最美乡村教师”参选者需连续在乡镇及以下中小学校一线教学岗位工作满5年及以上。

  参评人员除具备以上评选条件以外,对师德师风问题实行一票否决。

  评选范围

  ■全市公办、民办幼儿园、中小学、中职学校教师。

  100名“最美”系列教师

  ■“最美教师”40名:幼儿园、小学、初中、高中(中职)教师各10名。

  ■“最美班主任”40名:幼儿园、小学、初中、高中(中职)教师各10名。

  ■“最美乡村教师”20名:小学、初中乡村学校教师各10名。

  评选名额分配

  ■市直属学校幼儿园、小学、初中“最美教师”各2名;幼儿园、小学、初中“最美班主任”各2名。

  ■高中(中职)“最美教师”10名;高中(中职)“最美班主任”10名。

  ■各区属学校幼儿园、小学、初中“最美教师”每个区每个学段各2名;幼儿园、小学、初中“最美班主任”每个区每个学段各2名。

  ■小学“最美乡村教师”的分配是秀英区3名、琼山区3名、龙华区2名、美兰区2名;初中“最美乡村教师”分配则是秀英区2名、琼山区2名、龙华区3名、美兰区3名。

 

相关链接:

海南校外培训机构摸底6月完成 教师诱导学生参加校外培训将严处
海南计划引进9名特级教师 高中教师可获25万元安家费
海口中小学美术教师六人作品展开展 展出60多幅作品
“乡村优秀青年教师培养奖励计划”候选人出炉 海南推荐16名教师

 

海口网 http://www.hkwb.net [来源: 海口日报] [作者:刘晓惠] [编辑:李谢菲] 


网友回帖

海口秀英区将新增3所学校 今年底完成项目前期工作
海口坡巷小学教学楼已基本完工
今年海口中小学新生入户调查比例下降
海南高职(专科)批平行志愿投档分数线出炉
海南外国语职业学院2018届音乐表演班的11名大学生用17种语言翻唱的歌曲《带你去旅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