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年36岁的余婷,2006年加入中国共产党,同年从华中师范大学毕业。2007年,怀揣着对教育事业的热爱,她进入海口市金盘实验学校担任数学教师,现任学校初中数学组组长,因其做事严谨、雷厉风行,学生们给她起了一个亲切昵称——“余哥”。

海南万名高校学子送教下乡 和孩子们共绘缤纷假期

海口网 http://www.hkwb.net  时间:2018-07-11 20:59

高校学子送教下乡。

  海口网7月11日消息(记者钟圆圆 通讯员曾丽芹 摄影报道)近日,由海南师范大学校团委组建的“2018想课堂”大学生骨干尖兵班赴陵水理论宣讲与教育扶贫实践团共34人启程前往精准扶贫工作点,在陵水县本号镇亚欠村开展为期10天的社会实践与教育扶贫活动。同时,该校各学院也开展了送教下乡的活动,1万余名学子参与到“青年大学习”行动“践学”当中。

  据海南师范大学校团委老师介绍,该校大学生暑期社会实践活动以“青年大学习·奋斗新时代”为主题,鼓励学生围绕国家和城市经济社会发展的重点领域、热点问题,特别是全国精准扶贫、乡村振兴战略等对接基层需求的课题展开实践研究,共组建50支校级重点团队。

大学生与孩子们交流。

  据了解,除了集中组队外,该校学生还将在学院的组织下在海南本地送教下乡,或在生源地就近、就便开展活动。海南师范大学数学与统计学院“新梦想,心教育,星未来”志愿服务团队已于7月10日前往海南省澄迈县大丰镇学校开展2018年暑期“三下乡”社会实践活动,7月11日至7月18日期间,24名志愿者将针对留守儿童及特殊家庭青少年成长,成立扶志扶智小组,助力当地教育,发展学生特长,展示学生青春风采;加强中小学生对法律知识的了解,开展普法活动,促进留守儿童的健康成长,协商将特殊家庭的孩子确定成为数统学院扶贫小组的扶贫对象,让孩子们度过一段充实而又快乐的假期。

 

相关链接:

新知识青年下乡:沉入真实的乡土中国
美兰区送辅具下乡 精准康复暖人心
海口市举办特殊艺术文化下乡公益晚会——暨第二十八次“全国助残日”公益晚会走进琼山区旧州镇

海口网 http://www.hkwb.net [来源: 海口网] [作者:钟圆圆 曾丽芹] [编辑:余冰月] 

网友回帖

海口秀英区将新增3所学校 今年底完成项目前期工作
海口坡巷小学教学楼已基本完工
今年海口中小学新生入户调查比例下降
海南高职(专科)批平行志愿投档分数线出炉
海南外国语职业学院2018届音乐表演班的11名大学生用17种语言翻唱的歌曲《带你去旅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