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年36岁的余婷,2006年加入中国共产党,同年从华中师范大学毕业。2007年,怀揣着对教育事业的热爱,她进入海口市金盘实验学校担任数学教师,现任学校初中数学组组长,因其做事严谨、雷厉风行,学生们给她起了一个亲切昵称——“余哥”。

青春共卫湿地 海口启动中学生暑期实践教育活动

海口网 http://www.hkwb.net  时间:2018-07-25 19:48

  海口网7月25日消息(通讯员符琳 记者刘杰)25日,由共青团海口市委、海口市林业局、海口市教育局联合举办的2018年海口市“青春共卫湿地”中学生暑期实践教育活动正式启动,近百名中学生参加了此次活动。首批来自海南华侨中学、海口市实验中学、海口市第四中学、海口中学的4支队伍分赴美舍河国家湿地公园凤翔公园、五源河国家湿地公园、东寨港红树林国家级自然保护区等地进行湿地动植物分类课题考察实践。

  当天,海口实验中学和海口中学小分队跟随湿地专家谷峰一同走进凤翔公园,“水菜花”“大飞杨”“球兰”“翠芦莉”“波斯菊”等植物激起同学们的兴趣,尤其是“桃金娘科”这类植物最受同学们的关注,这类植物叶子上大多有香味,有化感作用,能够释放化学作用。同学们通过嗅觉、视觉及触觉去感知各类动植物,认真倾听老师的讲解,探寻湿地动植物的奥秘。

  湿地专家胡杰龙带领海口市第四中学小分队前往五源河国家湿地公园,大家仔细寻找“蓝喉蜂虎”“池鹭”“桐花树”“红海榄”等湿地动植物,用相机、笔记本将它们的外形特征、生活习性、生态功能等情况拍摄和记录下来。“桐花树作为湿地里面的先锋物种,耐盐性强,可以起到防风消浪、促淤护堤的作用,它的根部可以吸收分解有毒有害物质,净化水体。”曾婉婷同学将了解到的植物知识记录在笔记本上。

  在东寨港红树林国家级自然保护区,海南华侨中学小分队在湿地专家冯尔辉的带领下,参观走访了红树林自然博物馆。冯尔辉专业细致、妙趣横生的讲解激发起学生们的学习兴趣与热情,学生们积极参与讨论,学习氛围十分浓厚。在随后的红树林生态实地观光考察中,大家对红树林的生长习性、生态概况和生态意义有了更加全面深入的了解。

  据悉,本次实践教育活动为期3个月,来自全市10所中学的11支实践队伍将围绕湿地动植物分类、湿地水质调查、湿地文化作品等与湿地保护相关的主题方向,前往海口市多个湿地公园进行实地考察,整理形成实践报告或成果作品后,在8月底举办的成果汇报会上进行集中评比,最终产生的优秀实践小组将在全市各中小学校巡回展示实践成果,分享心得体会,用实际行动宣传湿地保护的重要性,号召更多的青少年加入湿地保护行列,为海口创建国际湿地城市贡献青春力量。

 

相关链接:

志愿者:保护海口湿地 关爱蜂虎
受益于“多规合一”改革 海口潭丰洋从田洋变成省级湿地公园
海口多部门联合部署 加强五源河湿地公园生态保护
海口江东新区:湿地入城生态美
海口网 http://www.hkwb.net [来源: 海口网] [作者:符琳 刘杰] [编辑:李谢菲] 

网友回帖

海口秀英区将新增3所学校 今年底完成项目前期工作
海口坡巷小学教学楼已基本完工
今年海口中小学新生入户调查比例下降
海南高职(专科)批平行志愿投档分数线出炉
海南外国语职业学院2018届音乐表演班的11名大学生用17种语言翻唱的歌曲《带你去旅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