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精彩图片

山西壶关一无肛男婴骨瘦如柴形似“外星人”

  郭恩泽的身体由于营养不良,开始萎缩。马俊明 摄

  出生89天的“无肛婴儿”郭恩泽已从最初的5斤重降成了4斤8两,四肢已萎缩得只剩皮包骨,排泄系统紊乱的他肚子微微隆起,身体到处是血青色,形状酷似“外星人”,生命近乎垂危。

  记者28日来到山西省长治市壶关县桥上乡川底村,骨瘦如柴的郭恩泽和母亲任明娥静坐在床上,从出生那天起,郭恩泽就没喝过母亲的奶。24岁的任明娥是个无法从1数到20的母亲,幼儿园上了五年都没法升入小学。孩子哭闹时,任明娥大多时间枯坐在一旁,母亲的本能反应难以在其身上体现。

  郭恩泽的家庭已是家徒四壁,27岁的父亲郭红青在两年前打工时不慎骨折,一瘸一拐的他平日里在长治一家工厂打工,每月所得的2000多元是家里唯一的经济来源。而家中的另外两名成员也是重病缠身,奶奶王雪琴患有脑出血,爷爷张东生(非郭红青生父)身患血管瘤。

  据张东生介绍,郭恩泽出生后住了5天保温箱,先后从壶关县妇幼保健院转院到长治市妇幼保健院,前后花费数万元。“我的血管瘤这个病也需要很大一笔医药费,每个月要花费数千元。目前,家里已欠下5万多元的外债。”

  在这个没有劳动能力的家里,整日负责照顾郭恩泽的是大姑张冬英。据张冬英介绍,由于孩子天生没有肛门,无法排泄,郭恩泽每天的摄食量只有两顿,每顿只有两三勺,就连奶粉钱都是用爷爷的养老金买得。一天的睡眠时间也只有7个多小时,比正常的三个月大的孩子要少13个小时之多。

  2015年5月7日,郭恩泽呱呱坠地。在他来到这个世界的12小时后,长治市妇幼保健院下达了手术知情同意书。郭恩泽患有先天性肛门闭锁症,需进行肠造瘘术,而这个手术伴随着16种并发症和危险,手术的每个环节都有可能造成幼儿死亡。在此状况下,加之家庭生活拮据,郭恩泽的家人放弃了手术。

  据成长天使网董事长范炜介绍,“天使爱婴行动”志愿者发现这个宝宝后,第一时间赶到宝宝家,家里的情况让人触目惊心。虽然公司刚刚起步,没有很大的能力去帮助他,但希望借此机会呼吁全社会都来关注此事,更希望有能力有爱心的医院来接收这个孩子。

  “天使爱婴行动”是媒体人范炜转型创办成长天使网发起的“寻一千个宝宝,捐一千万奶粉”公益活动,该活动旨在通过三年时间向中国1000名贫困地区的婴儿捐赠总价值1000万元人民币的奶粉,平均每名儿童获得1万元奶粉。

(编辑:林婧    来源:中国新闻网)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