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图片专题

创纪录!渔夫捕到一条重达100斤的比目鱼 旅游钓鱼技巧攻


    手竿钓鱼技巧------ 一.钓鱼首先观察水情:水情,指水质、水色、水流、水花、水草等。

1.水有肥瘦,清浑"水之清则无鱼"水过清,鱼下沉;水浑浊,鱼上浮。如水被污染,那就另当别论。

2.水色受水中生物和鱼的影响,也和水源、土质等因素有关。总之水色淡些为好。如果水呈淡褐色、清浑相间,表明水中鲤鱼、青鱼为多。如呈现绿褐色、浑度一致,大多为鲫鱼多。若呈淡清黄色,则是草鱼为多。

3.水花,是鱼活动时激起的浪花。若常有这种现象,说明水中有鱼。若水面过于平静则表明鱼少。另需说明水花过多,也说明水中含氧量下降。鱼大都上浮水面吸气,觅食不佳而影响垂钓。

4.看水流。鱼喜活水,水流不仅增加供氧量,也带来大量饵料、从生理结构鱼又有喜顶水而上。为此在进水口垂钓,可望取得好成积。

5.看水草,水草与鱼密不可分,水草变化也能说明鱼的状况。若水中草叶残缺,草梗漂浮,说明水中草鱼多。草密而且有震动现象,说明水中鱼栖聚,定是最佳钓点。

(编辑:李明珠    来源:中国青年网)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