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图片专题

解局:AR离我们还有多远?

  在日本东京街头,一名玩家正在玩名为《Pokemon GO》手机游戏 (Xinhua/Yoshio Tsunoda/AFLO/ZUMAPRESS)

  新华社厦门7月24日电题:AR离我们还有多远?

  新华社记者尚昊 刘娟 谈昦玄

  一款名为《口袋妖怪Go》(Pokemon GO)的手机游戏,最近在中国迅速走红。这款游戏将AR(增强现实)技术和宠物小精灵的角色设定结合起来,令玩家大呼过瘾。 “Pokemon GO最大的贡献是让AR这一高技术含量的技术非常巧妙创新地用于游戏之中,并呈现在用户面前。”虎嗅网科技专栏作家王新喜说。VR(虚拟现实)和AR这两个术语看起来相似,也常常为人混淆。但在业界人士看来,这二者其实有着极大的不同。 

  “AR是增强现实,我们看到的场景和人物一部分是真,一部分是假,它们同时叠加在一起,是把虚拟的信息带入到现实世界中。”从事AR科技研发的易视腾科技有限公司总经理张俊斌说,“而VR是虚拟现实,看到的场景和人物全是假的,是把你的意识带入一个虚拟的世界”。二者的体验方式也有所不同。“VR多配合一些智能硬件来实现,通过佩戴硬件使体验者完全沉浸在虚拟构造的世界中。”张俊斌说,“而AR则不同,GPS和摄像头是其基本配置,一块手机屏幕就可以实现虚拟世界与现实世界的互动,简单方便。” 虽然AR对于大多数公众而言还是个新事物,但它正逐渐在人们的生活中崭露头角。

(编辑:王思畅    来源:新华网综合)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