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精彩图片

白手起家——那些改变世界的女性企业家

  一年一度的“三·八妇女节”又来临了,或许大多数过节和不过节的小伙伴们都不知道的是该节日有个很长的“学名”叫做“联合国妇女权益和国际和平日”或“联合国女权和国际和平日”。在今天的中国,该节日又有了时髦的名字——“女生节”、“女人节”、“女神节”……国际妇女节是全世界许多国家都庆祝的节日。这一天,妇女们作出的成就得到肯定,无论她们的国籍、民族、语言、文化、经济状况和政治立场如何。这个节日源起于20世纪初北美和欧洲的工人运动。从那以后,国际妇女节成为一个全球性的妇女节日。在全球范围内,女性的地位和影响力在不断地提升,女性对于世界作出的贡献也越来越得到肯定。这次我们从2015年福布斯《全球权势女性》的榜单中,盘点出世界各地对商界、传媒、慈善和政界等领域作出突出贡献的代表性人物,她们也许不是最富有的,但是她们都付出了艰苦努力,为现代女性树立了榜样。

  【梅琳达·盖茨】作为比尔及梅林达·盖茨基金会(Bill & Melinda Gates Foundation)的联席主席,梅琳达专注于慈善事业和发展中国家女性的生殖健康。在结束2015年的印度之旅之后,她写道,“如果你想释放大多数人最大的潜能,首先要投资女性和女孩。”1998年至2015年,自创立和他们同名的基金会以来,梅琳达和盖茨已经承诺捐款超过260亿美元(约合人民币1793亿元)。图为2016年11月22日,总统自由勋章奖(Presidential Medal of Freedom)颁发现场。总统自由勋章为美国最高平民荣誉,专门授予那些对对美国国家利益和安全、世界和平,或者对文化作出杰出贡献的个人。

(编辑:王思畅    来源:参考消息)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