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娱乐图片

美国摇滚乐先驱查克·贝里去世

    美国摇滚乐先驱查克·贝里3月18日在其位于密苏里州圣路易斯市的家中去世,享年90岁。贝里活跃在上世纪50年代美国摇滚乐刚刚兴起的时代,身兼吉他演奏家、歌手和作曲者。他的吉他演奏风格鲜明,作品融合了布鲁斯音乐和乡村音乐的元素。这是美国摇滚乐先驱查克·贝里在乌拉圭蒙得维的亚演出的资料照片(2013年4月15日摄)。新华社/法新

  新华社芝加哥3月18日电 美国摇滚乐先驱、传奇巨星查克·贝里18日在其位于密苏里州圣路易斯市的家中去世,享年90岁。

  据当地警方称,急救人员18日中午来到贝里的家中,发现他已不省人事。经过40多分钟的抢救之后,医务人员宣布贝里死亡。

  贝里活跃在上世纪50年代美国摇滚乐刚刚兴起的时代,身兼吉他演奏家、歌手和作曲者。他的吉他演奏风格鲜明,作品融合了布鲁斯音乐和乡村音乐的元素,其经典摇滚曲目包括《Roll Over Beethoven》《Sweet Little Sixteen》等。

  贝里是首批入选美国摇滚名人堂的艺人之一,也是开创吉他表演先河的音乐家之一。他的作品影响了甲壳虫乐队和滚石乐队。摇滚名人堂这样介绍贝里:“说他是现代摇滚乐最有影响力的人物并不为过。”

(编辑:王思畅    来源:新华社)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