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图片专题

雨后墒情好 农户田间忙

  5月7日,在番阳六村忧遁草种植基地,村民在翻整土地,准备种植忧遁草。

  当日,一场雨后,海南省五指山市番阳镇番阳六村忧遁草种植基地一派繁忙景象,农户们利用良好墒情,翻整土地、铺设地膜,为种植忧遁草做好准备。番阳六村将忧遁草种植作为产业扶贫项目,采取“政府+公司+农户”的种植方式,组织包括18户贫困户在内的46户农户与五指山盛富农业开发有限公司签订种植协议,今夏开始参与忧遁草种植。

  忧遁草种植过程不施化肥和农药,由公司派出技术人员做技术指导。第一次采收在种植六个月后,以后每次采收在120天后。第一年亩产量500-600斤,第二年起亩产量可达600-800斤。采收后公司按每斤10元的标准统一收购,若收购价格比市场价格低,农户可自行向市场出售,保证农户获得良好收益。新华社记者申宏 摄

(编辑:王思畅    来源:新华社)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