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精彩图片

边输液边上课的山村小学老师

 

  5月26日,刘启松一边输液一边给学生讲课。

  近日,陕西省宁强县胡家坝镇龙王小学53岁的刘启松患上感冒,连日吃药不见好转,便去学校门口的村医务室输液。为了不影响给孩子们上课,他便将输液架移到教室里。5月24日,刘启松边输液边上课的情景被同校老师用手机悄悄拍下来并上传到朋友圈,受到广泛关注。

  5月26日,记者专门来到该校。一年级的教室里,刘启松正一边讲课一边输液。据该校负责人介绍,全校包括幼儿园和小学六个年级,共有学生143名,小学只有15名教师,还有两名教师因病长期请假,所以人员非常紧张。刘启松从教30余年,为人低调,工作勤恳,在师生中很受尊敬。

  “这真是件平常不过的小事,今天最后三瓶药水输完就快痊愈了。”刘启松说,“我是一年级包班老师,语文、数学都带,13名学生有11名是留守儿童。最近学校老师人手特别紧张,这些孩子不能成为散放的羊群。”

  新华社记者 陶明 摄

(编辑:王思畅    来源:新华社)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