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精彩图片

奔跑吧,姑娘——琼中女足全力备战“小世界杯”

  琼中是海南岛中部的一个国家级贫困县,琼中女足是海南省琼中黎族苗族自治县琼中中学里的一支女子足球队,据该校足球教师、琼中女足主教练肖山回忆,当初招来的队员“没有一个是为了足球运动而来”,吃住不要钱,有鞋穿是对这些来自偏僻山村孩子最大的诱惑。这群生长在大山里的黎族、苗族姑娘穿着补了又补的足球鞋,用脚下这颗足球,改变着自己的命运,也改写着琼中、海南的足球史。建队以来,琼中女足中已有6名队员拿到了国家一级运动员证书,有13人考上了大学。2011年,琼中女足两位队员入选了国家青年女足集训队。目前,琼中女足已经连续两年(2015年、2016年)获得被誉为“小女足世界杯”的“哥德堡杯”冠军,今年8月她们将再次参赛,冲击三连冠。同时,姑娘们也在全力备战今年九月在杭州举行的第十三届全国学生运动会。

  图为8月7日,琼中女足的部分队员在海口市世纪公园足球场合影。 新华社记者赵颖全摄

(编辑:王思畅    来源:新华社)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