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体育图片

足球——世预赛:中国胜乌兹别克斯坦

  8月31日,中国队球员郜林在比赛中庆祝点球破门。当日,在湖北武汉体育中心举行的2018年俄罗斯世界杯预选赛亚洲区比赛中,中国队以1比0战胜乌兹别克斯坦队。新华社记者郭勇摄

  新华社武汉8月31日电(记者李劲峰、岳东兴)一粒金子般的进球!31日晚在武汉体育中心,郜林下半场罚入一粒点球,帮助国足获得世界杯预选赛亚洲区十二强赛的第二场胜利,也让A组出线悬念保持到最后一轮。

  31日晚,里皮率队的中国男足国家队在最后一个主场武汉对阵乌兹别克斯坦。借助第82分钟冯潇霆禁区内被对手犯规获得的点球,郜林一蹴而就将皮球罚入,终让国足在长沙战胜韩国后,再尝胜利的滋味。

  前8轮比赛,国足1胜3平4负位列A组倒数第一。在武汉5.1万名球迷的呐喊加油声中,国足拿到这宝贵的3分,积分也达到9分。积分榜上,国足反超下一场对手卡塔尔,仍保留最后一轮争夺小组第三名的机会。

  本场比赛中,由于梅方、吴曦、黄博文等中后场主力受伤,加上张玉宁迟未归队,里皮排出近几场常用的433阵型。李学鹏、冯潇霆、张琳芃、邓涵文坐镇后防,于汉超、武磊、郜林组成锋线。

  上半场,双方都非常主动放开,攻防速度都非常快。第2分钟,效力于上海上港的艾哈迈多夫,前场得球远射碰到防守队员变线,被曾诚稳稳拿住,掀开进攻战序幕。刚过1分钟,国足还以颜色,反击中武磊接球推射皮球滑过球门。随后武磊频频在门前出击,第17分钟,在对方两名后卫夹击下,不停球直接抽射高出球门;第24分钟接队友反抢传球后,直接一脚劲射被门将扑出。第37分钟,张稀哲禁区前带球突入禁区形成单刀,可惜射门角度太正被扑出,丧失上半场破门的最好机会。

  下半场开始,里皮就用肖智、赵旭日,分别换下张稀哲、于汉超,并安排郑智从后腰改踢中卫,球队改成343阵型加强进攻。面对国足换阵,乌兹别克斯坦加强攻势,47分钟,国足后防出现漏洞,谢尔盖耶夫面对空门的射门从门前滑过,让现场球迷惊出一身汗;56分钟,艾哈迈多夫门前射门被曾诚扑出。

  稳住脚跟后,国足开展组织反击,第58分钟,中国队门前武磊头球被挡出后,赵旭日外围接球远射被扑出,郜林补射仍未能破门。第82分钟,伊斯梅洛夫在禁区内对冯潇霆犯规,被裁判吹罚点球,郜林点球罚入球门左下角,打破场上僵局。最后阶段,国足顶住对手狂攻,终于守住这场胜利。

(编辑:王思畅    来源:新华社)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