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精彩图片

鄱湖上空的“蜘蛛人”

  2月4日,在棠荫岛线路建设现场,工人在铁塔上搭设电线。

  “蜘蛛人”是大家对高空作业者的昵称,平时多见于城市中,高楼间。但在广袤的鄱阳湖水面,也有一支特殊的“蜘蛛人”队伍,他们在距离地面四、五十米的高空中,顶着湖面冷冽的寒风,争分夺秒地“编织”电网,为的是让湖区百姓能有充足电力过上一个温暖的春节。

  江西九江市都昌县周溪镇棠荫岛是鄱阳湖上的一个孤岛,居民213户计800余人。2017年底,由于电塔损坏,岛上的电量只够照明等低功率使用,取暖器等大功率家电都无法开启。为了永久解决棠荫岛供电问题,当地电力部门制定了重新修建带水泥墩的新电塔线路的计划。

  2017年12月中旬,趁着鄱阳湖水位降低,施工队正式开始进场施工。为赶在春节前完工,施工队趟着冰冷的湖水和淤泥,冒着寒风和冰雪,已经连续奋战了50多天。“要是我家里人过年没电用,我心里肯定也不好受。过年前抢修完,就抓紧回家跟老婆孩子团聚。”一名工人告诉记者。新华社记者周密摄

(编辑:王思畅    来源:新华网)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