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图说新闻

走进纽约“米其林一星”中餐厅“倾城”

 

  这是王怡明(左)和张弦夫妇在他们位于美国纽约的“倾城”餐厅店内(6月27日摄)。

  走在纽约曼哈顿中城的繁华街市,如果没有门口排队等位的队伍,你可能很难注意到一家叫“倾城”的中餐厅。虽然没有宽敞的门面和华丽的装修,这家老上海装潢风格的四川菜馆却从2012年起连续六年获得“米其林一星”评级,在纽约的中餐界颇有名气。来自中国的王怡明和张弦夫妇辞去金融行业高薪工作,于2011年创办了这家以张爱玲小说《倾城之恋》为灵感命名的中餐厅。他们放弃“左宗棠鸡”和“炒杂碎”等流行的“美式中餐”菜品,转而选用地道中餐的做法和工序加工菜肴;店里的装饰也没有“中国结”“红灯笼”等传统“中式元素”,而是用复古的电影海报和台灯、照相机等老物件营造出“中西合璧”的老上海风情,多元和含蓄地展示店主钟爱的文艺氛围。

  王怡明回忆,由于坚持不做当时最容易赚钱的“美式中餐”,遭到了很多朋友甚至员工的反对,主厨更是在餐厅初创时期因经营理念不同而辞职。然而开业后的实际情况却大大出乎她的意料,很多外国顾客怀着对就餐环境的好奇心而来,口口相传为餐厅带来良好口碑和更多的食客。“倾城”的顾客目前大约一半是外国人,一半是中国人,一些纽约名流都成为这里的座上客。 王怡明和张弦夫妇表示“倾城”的成功得益于不盲目追求功利、始终坚持将餐厅作为文化的载体,用精致的方式加以呈现。“不管是哪里的文化,只要是精致、能够引发思考的东西都是值得保留的,不要害怕别人不理解,总有一天他们会理解的”,张弦说。

  新华社记者 王迎 摄

 

(编辑:王秋芳    来源:新华网)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