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图说新闻

“以柔克刚” 传承铁板浮雕技艺

  8月19日,在石家庄市“郭氏铁板浮雕”工作室,父亲郭海博帮助女儿郭墨涵进行铁板浮雕创作。

  郭墨涵从小受家庭熏陶,喜爱上了铁板浮雕。设计专业出身的她目前在河北工业职业技术学院任美术教师。业余时间,她埋头于父亲郭海博的工作室,进行铁板浮雕创作。在身为河北省级非遗“郭氏铁板浮雕”代表性传承人的父亲的指导下,郭墨涵的技艺日臻成熟。

  在生冷的铁板上进行手工锻锤、抛磨、烧色,日复一日敲敲打打——对于这些人们眼中的力气活儿,郭墨涵“以柔克刚”,驾驭起来游刃有余。她的作品目前也已经在一些省级、国家级美术展览中进行展出。 郭墨涵希望能带领更多的年轻人了解铁板浮雕艺术,增强他们保护非遗的意识。

  新华社记者 赵丹惠 摄

  8月19日,在石家庄市“郭氏铁板浮雕”工作室展览区,郭墨涵(左)教参观者制作铁板浮雕。 新华社记者 赵丹惠 摄

(编辑:王秋芳    来源:新华网)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