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精彩图片

“生活上是家人,疫情前是战友”:“90后”夫妻齐心战“疫”(图)

2月13日,庞振(右)和陈美茹上班路上手牵手走在北京地坛医院内。

庞振和陈美茹是一对“90后”夫妻,也同是首都医科大学附属北京地坛医院重症医学科的护士。据介绍,重症医学科平时就非常忙碌,今年这个春节更是如此。作为北京市新冠肺炎医疗救治定点医院之一,北京地坛医院的重症医学科自1月开始收治新冠肺炎患者,在院内增援的情况下,该科室目前有16名医生,61名护士,护士按4小时一个班次倒班。

说起2月14日“情人节”,庞振不好意思地表示,已经忙得顾不上了,因为科里照顾,目前庞振和陈美茹都在同一班次,但是“当天我们要上早晨8点到12点和15号凌晨4点到早上8点的班,会比较累,下班后准备在宿舍内休息。”说起和爱人陈美茹共同战“疫”的感受,他说:“疫情当前,我们责无旁贷。其实,在生活上我们是家人,但是在疫情面前我们是战友,我们都是为了同一个目标而努力,都是想让病人早日康复出院,早日结束疫情,为了这个目标,我们充满动力。”

新华社记者 张玉薇 摄

(编辑:杨海成    来源:新华网)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