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精彩图片

四川西昌森林大火直击

四川西昌森林大火直击_图片频道_新华网

这是3月31日在四川省凉山州西昌市泸山拍摄的森林火灾现场(无人机照片)。 新华社记者 王曦 摄

截至3月31日16时,四川省凉山彝族自治州西昌森林火灾过火面积1000余公顷,毁坏面积为80余公顷。

31日10时,记者在西昌市马道街道见到了仍在西昌市燃气公司值守的凉山州消防救援支队政委徐旭。他告诉记者,30日17时左右,西昌市消防救援大队接到报警称,山火已逼近了西昌市燃气公司。“当时山火不断从山顶往下烧,最近的时候离液化气罐只有不到50米的距离,情况非常紧急。”西昌市消防救援大队大队长任大同说。

记者在现场看到,该公司内储备有900多立方米的液化气。“一旦爆炸,后果不堪设想。”徐旭说。

从30日17时起,西昌消防救援大队与前来驰援的攀枝花森林消防支队120多名消防员密切配合,一直奋战到31日5时才将大火扑灭。距离火线5公里以内的群众全部被疏散到安全地带。

记者在现场看到,10个大型燃气储备罐背后已经砍出了一条长200多米宽30米的隔离带,该区域现在已没有明火。

徐旭表示,每年春节过后到6月雨季来到前,都是凉山森林火灾的高发期,天干物燥,植被茂密,极易引发火灾。“有些火灾是由于违规野外用火造成,有些是因为雷击,还有的因为高压线。”截至目前,引起此次火灾的原因还在调查中。

(编辑:陈德文    来源:新华网)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