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精彩图片

山东郯城:秸秆编织助力脱贫致富

6月2日,山东省郯城县三强秸秆综合利用农民专业合作社的社员在加工出口的秸秆工艺品。 麦收时节,山东省临沂市郯城县农民把收获的小麦等秸秆晾晒消毒后编制成精美的工艺品,既避免了秸秆焚烧造成的环境污染,又可增加收入。 近年来,当地政府因势利导,协调资金扶持创办多家草编合作社,通过网商、直播带货等渠道推销秸秆工艺品。目前,全县已注册成立秸秆工艺品公司、合作社70余家,年编织销售草编工艺品100多万件(套),带动当地10多个专业村上万名农民从事秸秆工艺品编织,助农民增收致富。 新华社发(房德华 摄)

6月2日,山东省郯城县三强秸秆综合利用农民专业合作社的社员在晾晒秸秆工艺品。 麦收时节,山东省临沂市郯城县农民把收获的小麦等秸秆晾晒消毒后编制成精美的工艺品,既避免了秸秆焚烧造成的环境污染,又可增加收入。 近年来,当地政府因势利导,协调资金扶持创办多家草编合作社,通过网商、直播带货等渠道推销秸秆工艺品。目前,全县已注册成立秸秆工艺品公司、合作社70余家,年编织销售草编工艺品100多万件(套),带动当地10多个专业村上万名农民从事秸秆工艺品编织,助农民增收致富。 新华社发(房德华 摄)

6月2日,山东省郯城县三强秸秆综合利用农民专业合作社的社员向客商介绍秸秆工艺品。 麦收时节,山东省临沂市郯城县农民把收获的小麦等秸秆晾晒消毒后编制成精美的工艺品,既避免了秸秆焚烧造成的环境污染,又可增加收入。 近年来,当地政府因势利导,协调资金扶持创办多家草编合作社,通过网商、直播带货等渠道推销秸秆工艺品。目前,全县已注册成立秸秆工艺品公司、合作社70余家,年编织销售草编工艺品100多万件(套),带动当地10多个专业村上万名农民从事秸秆工艺品编织,助农民增收致富。 新华社发(房德华 摄)

6月2日,山东省临沂市郯城县马头镇马二村农民在用小麦秸秆编制工艺品。 麦收时节,山东省临沂市郯城县农民把收获的小麦等秸秆晾晒消毒后编制成精美的工艺品,既避免了秸秆焚烧造成的环境污染,又可增加收入。 近年来,当地政府因势利导,协调资金扶持创办多家草编合作社,通过网商、直播带货等渠道推销秸秆工艺品。目前,全县已注册成立秸秆工艺品公司、合作社70余家,年编织销售草编工艺品100多万件(套),带动当地10多个专业村上万名农民从事秸秆工艺品编织,助农民增收致富。 新华社发(房德华 摄)

6月2日,山东省郯城县三强秸秆综合利用农民专业合作社社员在晾晒秸秆工艺品(无人机照片)。 麦收时节,山东省临沂市郯城县农民把收获的小麦等秸秆晾晒消毒后编制成精美的工艺品,既避免了秸秆焚烧造成的环境污染,又可增加收入。 近年来,当地政府因势利导,协调资金扶持创办多家草编合作社,通过网商、直播带货等渠道推销秸秆工艺品。目前,全县已注册成立秸秆工艺品公司、合作社70余家,年编织销售草编工艺品100多万件(套),带动当地10多个专业村上万名农民从事秸秆工艺品编织,助农民增收致富。 新华社发(房德华 摄)



(编辑:陈德文    来源:新华网)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