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海口国家高新技术产业开发区
· 海南交通安全综合服务管理平台
新闻搜索:
  广告热线:0898-66835635

合肥:投资千万为残疾者“清障”

海口网 http://www.hkwb.net  时间:2010-11-19 11:28

    今年12月上旬,国家住建部等4部委将对合肥无障碍建设创建工作进行检查验收,合肥即将迎来无障碍建设“大考”。昨天下午,市领导梁虹、李红、王世清分别带队视察城区无障碍设施建设情况,记者随从采访发现,合肥为残疾人士“清障”行动无处不在。来自有关部门的统计显示,“十一五”以来,合肥共投入1000多万元巨资“清障”。

    “清障”工作无处不在

    政务办公楼内新改装的残疾人士专用卫生间,一些工人正在铺设缘石坡道;大酒店大堂内的酒店内部路线图上无障碍设施一目了然;购物广场的残疾人士专用卫生间门的开关特意设为电动制动且位置很低……

    记者走访中看到,合肥主次干道上均设置了盲道和缘石坡道。图书馆专设了残疾人士阅览室,并备有大量盲文书刊。机场、体育场、剧院等公共区域都设有专用坡道和厕所,酒店内的无障碍设施也一应俱全。

    投千万巨资“清障”

    据悉,合肥共有残疾人士约27万人。自2005年以来,合肥按照有关要求把无障碍设施建设纳入政府重要议事日程,围绕残疾人、老年人等弱势群体平等参与社会生活的需求,全面推进无障碍设施建设,取得了明显成效。

    2006年起,合肥所有大建设道路项目一律按标准建设无障碍缘石坡道和盲道。2007年,实施了大范围的无障碍改造工程,对二环内的无盲道设施的道路全部进行了集中改造,于2007年5月基本完成二环以内主要道路人行道的无障碍设施改造任务。2008年,结合创建全国文明城市工作,在大中修计划中安排增设盲道38184平方米,设置主要道路无障碍标牌496块。目前,全市市管道路已铺设盲道近千公里,投入改造资金1000多万元。

声明:所有来源为“海口晚报”、“海口网”的内容信息,未经本网许可,不得转载!本网转载的其他文字、图片、音视频等信息,内容均来源于网络,并不代表本网观点,其版权归原作者所有。如果您发现本网转载信息侵害了您的权益,请与我们联系:0898-66835631(传真),我们将及时核实处理。
海口网 http://www.hkwb.net [来源: 合肥在线-合肥晚报] [作者:尹茹] [编辑:王小畅] 
热词推荐:净化_ 绿化_ 彩化_ 亮化_ 美化_ “五化”_ 海口城市更新_ 海口“五化”
版权声明:

·凡注明来源为“海口网”的所有文字、图片、音视频、美术设计等作品,版权均属海口网所有。未经本网书面授权,不得进行一切形式的下载、转载或建立镜像。

·凡注明为其它来源的信息,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



网友回帖

       www.hkwb.net AllRights Reserved      
海口网版权所有 未经书面许可不得复制或转载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46120210010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 0898—66822333
举报邮箱:jb66822333@163.com
琼ICP备2023008284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