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海口国家高新技术产业开发区
· 海南交通安全综合服务管理平台
新闻搜索:
  广告热线:0898-66835635

“十二五”期间海口无障碍设施率将达90%以上

海口网 http://www.hkwb.net  时间:2010-12-26 07:56

   海口网12月26日消息 (记者王绍兵)从25日开始,由住建部、民政部、中国残联、国家老龄委等四部委组成的国家无障碍建设城市创建检查组,开始对海口创建全国无障碍城市工作进行检查,就我市创建工作进行指导。

   25日下午,检查组一行在市政府常务会议室听取了我市的创建工作汇报。副市长韩美代表市政府介绍了海口市“十一五”无障碍创建工作情况。

   我市目前有各类残疾人9万多人,占全市总人口的5%。2008年5月创建工作开展以来,我市将城市道路、公共交通、公园绿地、公共建筑、居住建筑和小区的无障碍设施建设纳入城市建设的重要内容。至目前,新建、扩建和改建的21条道路全部进行了无障碍设施建设,同时对132条道路进行无障碍改造,铺设盲道289.4公里,改造缘石坡道7876个。图书馆、展览馆、体育场所以及四、五星级饭店宾馆改造率都达到100%,综合医院、政府办公建筑、城市公园绿地的改造率在80%以上。

  市政府还提出,“十二五”期间,我市将继续全面推进无障碍设施建设,力争到2015年基本形成无障碍化基本格局,市区无障碍设施建设和管理达到全国无障碍设施示范标准,无障碍设施的设施率总体达到90%以上。

  检查组组长、住建部标准定额司副司长田国民听取汇报后表示,海口的无障碍设施建设做得很不错,希望海口能在制度上、机制上下功夫,做出海口特色。

  省住建厅副厅长刘联伟向检查组介绍了全省无障碍设施建设情况。

声明:所有来源为“海口晚报”、“海口网”的内容信息,未经本网许可,不得转载!本网转载的其他文字、图片、音视频等信息,内容均来源于网络,并不代表本网观点,其版权归原作者所有。如果您发现本网转载信息侵害了您的权益,请与我们联系:0898-66835631(传真),我们将及时核实处理。
海口网 http://www.hkwb.net [来源: 海口网-海口晚报] [作者:王绍兵] [编辑:王小畅] 
热词推荐:净化_ 绿化_ 彩化_ 亮化_ 美化_ “五化”_ 海口城市更新_ 海口“五化”
版权声明:

·凡注明来源为“海口网”的所有文字、图片、音视频、美术设计等作品,版权均属海口网所有。未经本网书面授权,不得进行一切形式的下载、转载或建立镜像。

·凡注明为其它来源的信息,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



网友回帖

       www.hkwb.net AllRights Reserved      
海口网版权所有 未经书面许可不得复制或转载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46120210010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 0898—66822333
举报邮箱:jb66822333@163.com
琼ICP备2023008284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