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海口国家高新技术产业开发区
· 海南交通安全综合服务管理平台
新闻搜索:
  广告热线:0898-66835635
 您当前的位置 : 聚焦海南离境退税政策>宏图>

海南国际旅游岛建设发展规划纲要

海口网 http://www.hkwb.net  时间:2010-12-27 11:30

  第六章现代化基础设施

  第一节交 通

  进出岛通道。推进琼州海峡跨海通道工程的前期工作。加快海口至广州、海口至南宁高速公路建设。对海口美兰机场、三亚凤凰机场进行扩能改造;适时建成开通运营博鳌机场;开展西部机场前期工作。加强港口基础设施和集疏运体系建设,重点建设洋浦、海口(马村)、八所、三亚、清澜五个港口,尽快形成功能完善、配套齐全的港口格局。加快推进马村海洋石油专用码头和服务基地建设。加快建设邮轮码头,完善配套设施和服务,推进国际邮轮母港发展。

  岛内交通网络。2010年底前建成开通东环铁路,2015年底前建成西环铁路,适时建设西线铁路扩能改造和洋浦支线铁路项目。推进中线地方高速公路和万宁至洋浦地方高速公路建设,形成“田”字型高速公路网络。提升现有国道、省道技术等级,改善农村道路交通条件。到2015年,形成岛内“2小时旅游交通圈”。

  旅游交通设施。延伸沿海公路主干线,分期、分段建设沿海观光公路,配套完善观景点设施。打通主干道通往旅游景区的连接通道以及景区和景区之间的连接通道,提高景区的可进入性。逐步建设完善登山道、自驾车服务基础设施、露营地设施,规范引导自发性旅游活动。重点滨海旅游城市要逐步建设完善游艇基础设施,在主要内河预留旅游航运通道和游艇码头发展空间。在主要旅游城市和大型旅游度假区,规划建设慢行交通系统及配套设施,满足自行车、轮滑、步行等休闲交通需求。

  第二节能 源

  电源建设。建设海南昌江核电2台65万千瓦核电机组;适时建设东方电厂二期;积极推进LNG发电项目和抽水蓄能电站的前期工作;大力发展风能、太阳能、生物质能等新能源,加快建成东方感城、四更、高排等风电项目,以及临高县光伏并网示范工程等太阳能发电项目,按照规划有序开发海上风电项目。

  电网改造。

  油气开发。积极推进海南LNG项目和洋浦石油储备基地建设,加快建设环岛天然气管网建设。

  专栏:交通能源重点建设项目

  一、推进琼州海峡跨海通道工程前期工作。二、扩能改造海口、三亚机场,建设博鳌机场,开展西部机场前期工作,适时开工建设。三、东环铁路2010年底建成运营,2015年底完成西环铁路建设,适时推进西线铁路扩能改造和洋浦支线铁路建设。四、推进海口-五指山-三亚地方高速公路和万宁-儋州-洋浦地方高速公路建设。五、建设完善洋浦、海口、三亚、清澜、八所等五个港口。六、推动国际邮轮母港建设。七、建设海南昌江核电2台65万千瓦核电机组。八、如期投产东方感城、四更、高排等风电项目及临高县光伏并网示范工程。九、推进电网跨海联网二期工程建设,开展智能电网研究试点工作。十、加快洋浦LNG项目建设,近期建成接收能力为200万吨LNG接收站,中远期扩建后总接收能力达到300万吨。规划建设LNG仓储转运中心。

声明:所有来源为“海口晚报”、“海口网”的内容信息,未经本网许可,不得转载!本网转载的其他文字、图片、音视频等信息,内容均来源于网络,并不代表本网观点,其版权归原作者所有。如果您发现本网转载信息侵害了您的权益,请与我们联系:0898-66835631(传真),我们将及时核实处理。
海口网 http://www.hkwb.net [来源: 海南日报] [作者:] [编辑:陈肖梅] 
热词推荐:净化_ 绿化_ 彩化_ 亮化_ 美化_ “五化”_ 海口城市更新_ 海口“五化”
版权声明:

·凡注明来源为“海口网”的所有文字、图片、音视频、美术设计等作品,版权均属海口网所有。未经本网书面授权,不得进行一切形式的下载、转载或建立镜像。

·凡注明为其它来源的信息,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



网友回帖

       www.hkwb.net AllRights Reserved      
海口网版权所有 未经书面许可不得复制或转载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46120210010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 0898—66822333
举报邮箱:jb66822333@163.com
琼ICP备2023008284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