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海口国家高新技术产业开发区
· 海南交通安全综合服务管理平台
新闻搜索:
  广告热线:0898-66835635
 您当前的位置 : 安全畅通文明行>权威发布>

公交车抢道争客 海口三轮车乱象亟待整治(图)

海口网 http://www.hkwb.net  时间:2011-01-25 08:12

公交车快到站时,三轮车为争客源抢道乱行(记者 邢东伟摄)

 

 

  海口网1月25日消息(记者 邢东伟)2006年,市政府出台了《海口市三轮车管理暂行规定》,严禁三轮摩托车、人力三轮车等车辆在限行范围内行驶,禁止驾驶残疾人机动轮椅车营运。城管、交警等部门也多次联合整治“三车”。然而记者近日走访发现,机动、非机动三轮车载客、抢道逆行,农用三轮车学校门口接送学生等交通违法行为仍屡见不鲜,成为妨碍城市交通发展、威胁人民群众生命财产安全、影响环境秩序的“顽症”。

  

  机动三轮车逆行抢道争客源

  

  1月15日下午,张师傅驾驶4路公交车从国贸拐入府城,顺着中山路行驶距离公交站台还有100米处,就被前面十多辆无牌机动三轮车拦住去路。张师傅连续鸣了三声喇叭,几位车主才缓慢地将车移开。“三轮车泛滥成灾,已严重影响了府城交通秩序。”张先生气愤之余,也感到无可奈何。

  

  接着,一辆机动三轮车为争抢下公交车转乘的乘客,就加速抢道超过4路车,然后逆行掉头赶到公交车下车门前,紧随其后的其他两辆三轮车也同样快速开来,后面的轿车和其他公交车见状立即减速让行。“为了拉乘客,抢道还强行掉头逆行多危险啊。”张师傅说,这一带属于老街区,道路本就狭窄,加上行人车辆众多,交通本就很拥挤,他们这样做发生刮碰的交通事故很常见,可车上的乘客就遭殃了。

  

  随后,记者在文庄路、朱云路、大园路、高登街,建国路,红城湖路走访发现,到处是三轮车的“天下”,三轮车堂而皇之招摇过市,险象环生。另外,青年路、坡博路、南沙路、秀英小街等路段,机动三轮车、人力三轮车争“食”,每天游走各大街道上,逆行、横穿马路、随意调头、高速行驶等,导致堵车严重。

  

  农用三轮车扎堆学校成“校车”

  

  1月17日上午11时许,恰逢琼山二小放学,五六辆农用三轮车一字排开停在路上,只有两辆悬挂号牌,外观非常破旧。看到学生出校门,这些三轮车“争先恐后”地开向学校,挤在离校门仅30米的地方,等待学生上车。

  

  过了几分钟,许多学生走出校门。车主看到学生,一边抱着小孩送进车厢,一边收取每人5角的车费,搭乘三轮车的学生年纪都比较小。很多小学生都提着书包一窝蜂地向这些破旧三轮车上拥挤,其中一辆破旧的三轮车竟拉了12个学生,原本作为护栏用的临时踏板上,竟也挤了三名学生,身外没有任何安全防护围栏。不大一会儿,这辆三轮车向大园路方向开过去,挤坐在车上的学生有说有笑、打打闹闹,他们的书包把三轮车挂得满满当当,车主驾车在人流车流中穿行,在行至大园路与凤翔路交叉口,该车遇到红绿灯路口仅剩下5秒钟,但还是快速地穿行而过。

  

  记者了解到,由于这些小学生在丁村住离家比较远,不少琼山二小、琼山三小的学生经常坐这些车回家。在秀英大道的秀英子弟学校也有很多学生搭乘这些车辆。

  

  残疾人三轮车与交警“躲猫猫”

  

  1月24日上午,记者在坡巷村看到,20多辆拼装的偏三轮和两轮摩托车并排在华立花园小区等客。每隔3分钟,就有一辆三轮车快速开向南海大道和龙昆南路,其中有个妇女开着三轮车快速行驶中,把一个轮子翘起,只有两轮着地引起过往人回头观看。

  

  据附近的居民李先生介绍,这些三轮车之所以聚集在此,都是为了躲避交警和城管部门在龙昆南路一带的打击,他们拉帮结派定时轮流发班,联合与相关部门“躲猫猫”,有一次坐一辆偏三轮去火车东站可吓坏了,当时车主为了躲避交警执勤,先收钱然后见缝插针地拐入小道,抢在其他车辆前面行驶。

  

  随后,记者在府城采访发现,在三轮车泛滥的路段,很多三轮车上都印着残疾人的标志。但这些车却很不守规矩,并且车辆多为非法拼装车,车辆性能差,为了争抢客源见缝插针,频频引发交通事故。

  

  据琼山区政府有关负责人介绍,经过近期的调查发现,目前在府城从事机动三轮车非法营运的残疾人来自全国各地及省内各个市县,已经形成一股势力。每次有关部门开展打击机动三轮车非法营运行动时,都会遇到部分不法分子利用残疾人对执法人员进行围攻。

 

声明:所有来源为“海口晚报”、“海口网”的内容信息,未经本网许可,不得转载!本网转载的其他文字、图片、音视频等信息,内容均来源于网络,并不代表本网观点,其版权归原作者所有。如果您发现本网转载信息侵害了您的权益,请与我们联系:0898-66835631(传真),我们将及时核实处理。
海口网 http://www.hkwb.net [来源: 海口网-海口晚报] [作者:邢东伟] [编辑:陈肖梅] 
热词推荐:净化_ 绿化_ 彩化_ 亮化_ 美化_ “五化”_ 海口城市更新_ 海口“五化”
版权声明:

·凡注明来源为“海口网”的所有文字、图片、音视频、美术设计等作品,版权均属海口网所有。未经本网书面授权,不得进行一切形式的下载、转载或建立镜像。

·凡注明为其它来源的信息,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

网友回帖

       www.hkwb.net AllRights Reserved      
海口网版权所有 未经书面许可不得复制或转载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46120210010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 0898—66822333
举报邮箱:jb66822333@163.com
琼ICP备2023008284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