温暖关怀

陈辞慰问海口离退休干部及低保困难户
编辑:黄尉 作者:冯本静 发布时间:2011-01-25 18:09
  

省委常委、市委书记陈辞慰问原海口市政协主席符国道(记者 张俊其摄)

 


陈辞慰问低保困难户(记者 张俊其摄)

 

  海口网1月19日消息(记者 冯本静)19日上午,省委常委、市委书记陈辞对海口市离退休干部、教育界优秀专家、低保困难户进行慰问,给他们送去2011年的春节问候。市委常委、秘书长林北川,副市长韩美,政协副主席林甫肄,以及市委办公厅、市委组织部、市委老干局、龙华区、市妇联的相关部门领导陪同。

  

  原海口市政协主席符国道家里,陈辞紧握符国道的手,嘘寒问暖。符国道今年85岁了,身体依然硬朗。前不久在新建成的海口市医院里做过全身的医疗检查,目前身体没什么大问题。平常喜欢读书看报,一直关心、关注着海口的发展建设,看了2010年海口市的政府工作报告后,觉得有两个数字表现出海口的大变化,认为海口的发展前途光明。了解到老领导的这些情况后,陈辞说,老领导有经历、有经验、现在又可以站在另一个角度思考问题,希望对目前海口市的发展建设多多献计献策。陈辞表示,今年5月份,海口市医院新的干部保健中心就要建好,到时候老干部的医疗保健将更方便。另外,新市委已经建成使用,以后将把老市委改建成老适合老年人活动的干部活动中心,继承海口市重视老干部的优良传统。

 

 

  陈辞一行给低保困难户卢文旧家送去一些大米和慰问金,并详细了解这个家庭的情况。卢文旧家住龙华区中山街道西门外,属于老市区居民。家里有6个哥哥,都已经各自成家,全家20多口人一直挤在一栋非常破旧的老祖屋里,空间狭小得转身都难。目前,大哥、二哥都是下岗工人,卢文旧和其他四个哥哥平时也就靠流动摊贩和打些零散工维持生活,日子过得非常困难。陈辞说,老市区里,居民都有房子,有地产,可是住房一直没有随着社会发展而有所改变。陈辞认为,海口市的旧城改造对改善居民的住房条件,提供相应的工作岗位,以及房屋的防灾减灾有很大的作用和意义。

 

 

  在慰问海口市秀英区第二十七小学党委书记、校长及2010年省优秀专家李楚英的过程中,陈辞说,一个学校的好坏,取决于这个学校是否有一个好校长,一个优秀的教师团队以及强大的教学力量。他鼓励二十五小在年底里总结过去,在新的一年里为学校设立一个较高的目标,并朝着这个目标去前进。陈辞表示,“十一五”期间,海口市优先发展教育事业,海口市的“十二五规划发展纲要”中指出,对海口的教育还将投入更多、更大,不仅要发展硬件方面,更着重于发展软件方面,争取让海口的教育事业有质的提高。

  

  陈辞一行还慰问了温度生、陈斌、郑绍勇等海口市老干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