春运路路通

海口火车站备战春运 增开窗口延长售票时间
编辑:黄尉 作者:侯小健 周金丽 发布时间:2011-01-26 09:32
  

  海口网1月17日消息春节日渐临近,2011年春运大幕即将拉开,针对即将到来的春运客流高峰,海口火车站制定了多项保障和服务措施,确保旅客平安顺畅返乡。

  根据海口火车站前期春运客流调查和市内大中专院校走访掌握情况,粤海铁有关人士预测,今年春运期间,火车站旅客发送量将达到5.1万人次,日均发送旅客1275人。

  因今年春节较去年提早,市内各大高校放假时间又相对集中于元月中旬前后。预计节前海口火车站将迎来学生流、探亲流、民工流三股相对集中的客流。为做好2011年的春运组织工作,海口火车站根据“安全平稳、和谐有序、便民利民、服务良好”的春运目标,突出安全、能力、秩序、服务、售票“五位一体”,采取多项便民利民措施,最大限度满足旅客出行需求。

  为给旅客营造良好的乘车环境,该站成立了春运检查小组,对行车设备、客运服务设备设施进行全面检查和整治,在重点区域增设温馨提示牌;增开售票窗口,延长售票时间,方便旅客购票乘车;在关键处所增派力量,加强客流引导,防止旅客摔伤、挤伤;客流高峰期,该站将安排专人为旅客免费送水送药,引导旅客按母婴、卧铺、硬座等分门别类候车,帮助困难旅客进站上车,为旅客提供优质服务。

  据悉,2011年春运自1月19日起至2月27日止,为期40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