温暖关怀

帮建新房,春节前海口规划局再送温暖到灾区
编辑:黄尉 作者:吉羽 发布时间:2011-01-27 14:03
  
 

 

  在春节即将来临之际,海口市规划局干部职工心系遭受洪涝灾害的农民群众,日前派出慰问组,深入对口援建的受灾村庄龙唐镇朝西村和机关党组织结对帮扶村庄东山镇溪南村、定点扶贫村庄永兴镇洪王村走访慰问村民群众,并为3个村的“五保户”、低保户、困难户、受灾户送去慰问金和价值5万多元的棉大衣、食用油、大米等慰问品,把党和政府的温暖送到农民心坎。

  龙泉镇朝西村“五保户”杜月娥高兴地搬入了新居。在去年10月份的特大洪灾中,杜月娥家的住房受损。海口市规划局在对口援建中决定全额出资对“五保户”房屋进行拆除改建。经过一个多月的紧张施工,一间一厅带两厢房、建筑面积90多平方米、投资额6万多元的新房顺利落成。杜月娥搬入新居时兴奋地说,想不到这辈还能住上这么好的新房,感谢党和政府对我们“五保户”老人的关心。

  据了解,海口市规划局在灾后援建中,帮助村庄做好灾后重建规划,用科学规范引导新农村建设。同时,该局还积极指导村民发展农村经济,出资30多万元帮助3个村庄灾后重建和恢复生产,为村民送去稻种、瓜菜种苗、肥料等生产资料;邀请海口市农业技术推广中心和中国热带农业科学院的专家组两次深入朝西村指导村民发展特色农业。村民们根据农业专家的建议和本村的环境、气候、土壤特点,除发展冬季瓜菜外,还试点种植生姜、淮山等效益较好的热带经济作物,增加了收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