春运路路通

春运客流高峰 武警海南总队昼夜执勤确保春运旅客安全
编辑:黄尉 作者:孙勇 王鹏程 发布时间:2011-02-01 09:00
  

 

 

  海口网1月31日消息(特约记者  孙勇 王鹏程)“同志,请您按规定排队买票”;“阿婆,上车要注意安全”。连日来,在春节即将到来之际,正值春运高峰,武警海南总队担负驻地车站、码头春运执勤的官兵认真实践“服务人民”的宗旨,坚持依法、文明执勤,热情服务,全力为过往旅客提供安全保障,倍受好评。截止12月30日,该总队官兵共查获假车票380多张、协助公安抓获盗窃行骗等犯罪嫌疑人10名,为旅客做好事2000余件次。

 

  据武警海南总队参谋长孙建锋介绍,该总队党委对担负好春运执勤任务高度敏锐,周密计划、精心部署、严明标准,落实责任。总队严格挑选并组织执勤官兵学习《人民武装警察法》等法规政策,进行物品查验、情况处置等针对性训练。执勤中,每名官兵警容严整,文明执勤,热情服务;当看到老幼病残的旅客时,官兵主动上前,帮助搬行李、搀上车;当有旅客询问时,耐心解释,真情解难。针对京广铁路周边地区气候寒冷导致开往海南列车晚点和大量旅客滞留的实际,总队及时增派执勤人员和巡逻小组,有序分流旅客,维护车站秩序。 春运执勤以来,该总队官兵始终牢记职责、心系旅客、热忱服务,有效维护了春运秩序,树立了良好形象,深受过往旅客的高度赞誉。

 

  春运期间,海口、三亚火车站每日平均客流量约10余万人,预计每天客流量将达到10000余人。为确保春运安全畅通,近日,武警海南总队派出多名兵力,昼夜奋战在海口、三亚火车站和南港码头等执勤一线。他们在积极协助车站和码头工作人员及民警维护秩序、打击不法分子、保护旅客生命财产安全的同时,热情主动地为过往旅客服务。不管是在人头攒动的售票厅内,还是在人潮涌动的站台上,官兵们依法文明执勤、良好的军人形象、热情周到的服务始终成为这繁忙春运中的一道亮丽的风景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