温暖关怀

大校和新兵除夕夜一起包饺子 喜迎新春佳节
编辑:黄尉 作者:魏如松 黄继辉 发布时间:2011-02-03 14:48
  

  海口网2月3日消息  除夕夜,迎着此起彼伏的鞭炮声,省边防总队政委刘元峰大校一行驱车来到省边防总队新兵团训练基地,与新战士一起喜迎新春佳节。

  节日的警营热闹非凡,官兵们拉横幅、贴春联、挂彩灯,一派喜庆祥和的景象。

  来到一楼食堂厨房,看到新战士们正在包饺子,刘元峰卷起衣袖,与新战士一起包起了饺子。

  擀皮、夹馅,刘元峰一边包饺子,一边与新战士聊家常。

  新兵团二连一排排长郜忠进端来了一盘热气腾腾的饺子,让总队领导尝一尝他们的手艺。

  刘元峰面带微笑,一边吃饺子,一边询问新战士们的工作、生活、学习情况,饭堂内充满了欢声笑语。

  浙江籍新兵朱青青说:“虽然我是第一次在外过年,但新兵团的年味足,人气旺,战友间友好相处,真心帮助,我们就是一家人。”

  老家在安徽的新战士何建辉激动地说:“没想到,我们在部队的第一个除夕是和总队首长一起度过的,感觉真是太温暖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