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春走基层

气温回升收入多 海南瓜菜种植农户春节也忙碌[组图]
编辑:李昕昕 作者:侯建森 发布时间:2011-02-06 10:31
  

 

    2月6日上午,袁雪桃在地里摘泡椒。(作者:侯建森)

 

    海口网2月6日消息 海南是全国人民的菜篮子。新春佳节,正是海南菜农最忙碌的时候,田间地头都是菜农们忙碌的身影,乡间公路上,瓜菜运输车来来往往,热闹非凡。

 

    刘雄心和袁雪桃、刘海军和姜红是来自湖南的两对农民夫妇。他们从春节前开始,一直到现在都没有休息,天天忙在地里。

 

    正月初三上午7点多,他们就来到田里摘泡椒,一直忙到下午5点。一天下来,他们一共摘了近2500斤泡椒,收入3000多元。回到家里的时候已经是晚上7点。

 

    据刘雄心介绍,今年他们两家一共投了7万元,在海南省琼海市租了25亩地种植泡椒。刘雄心说,去年冬天天气寒冷,泡椒的产量不高,亩产1500斤左右,随着气温回升,泡椒亩产上升很快,收入也多了。今年种植泡椒预计能收入近4万元。

 

    谈到新年的期盼,刘雄心和刘海军告诉记者,希望泡椒的市场价格稳定一些,租地的价格适中一点。刘海军的妻子姜红说:“希望今年能多赚一些钱,让明年考研的女儿放下包袱。”袁雪桃说:“希望明年春节,能和父母、孩子一起过个团圆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