温暖关怀

卫留成和保亭贫困黎族同胞共度新春佳节
编辑:黄尉 作者:鲍讯 发布时间:2011-02-10 11:11
  

  海口网2月7日消息日前,省委书记、省人大常委会主任卫留成一行来到保亭黎族苗族自治县响水镇番道村和什巴村考察这两个贫困黎族村庄的危房改造工作,和刚搬进新居的困难群众共度新春佳节。

  当天下午,响水镇番道村喜气洋洋,鞭炮声阵阵作响,村民身着鲜艳的民族服装,排着整齐的队伍,欢唱着黎族歌曲,欢迎卫留成一行的到来。

  卫留成高兴地向刚搬进新居的番道村群众致以新春的问候,并与村民一一握手。村民向卫留成献上自酿的山兰酒,表达了对党和政府的感激之情。

  番道村和什巴村虽然紧邻公路,但由于耕地不足、生产方式落后,村民的年人均收入落后于全省的平均水平,许多人住在年久失修的危房里。

  村民们还记得,半年多前,来番道村和什巴村调研的卫留成走进破旧的村子,看到村民们贫困落后的生活状态后,认真地倾听了村民提出的困难和希望党和政府帮助解决的问题。卫留成当即表示,省委、省政府和县委、县政府将投入资金,和大家齐心协力解决困难,尽快改善村里的贫困落后面貌。

  随后,保亭立即成立领导小组对番道村实施整村改造项目。经过半年的努力,番道村已建成新房32栋64套,总面积3690平方米,每户入住40至80平方米不等的新房,共投入建设资金845万元,其中,中国银地城市投资有限公司捐助慈善款400万元,县财政拨付445万元。什巴村修缮工程也于去年7月份启动,仅用70多天就完成了全村的修缮工作,共投入资金140万元,其中县财政拨款50万元,社会爱心企业捐助90万元。

  走进焕然一新的村子,卫留成先后到吉大雄家和黄明安家串门嘘寒问暖,给他们送去慰问金和慰问品。

  村民们用歌声和朴实的话语表达了他们开始新生活的喜悦之情,并说有党的好政策,有省委、省政府的关心支持,大家才能搬进新房过上好日子。

  在和村民告别时,卫留成亲切地鼓励大家,要在党和政府的领导下,靠自己的双手努力发展生产,进一步改变贫困面貌。

  省委常委、秘书长许俊参加慰问。(鲍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