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春快讯

海口兔年消费市场开门红 销售额10.97亿元
编辑:黄尉 作者:光明 发布时间:2011-02-16 16:41
  

  海口网2月14日消息(记者光明)从市商务局了解到,我市今年组织了22.3亿元的春节货品供市民选择,春节期间消费品市场货源充足,品种丰富,价格平稳,市场购销两旺,实现销售额10.97亿元,同比增长16.8%。

  

  据了解,节前我市组织了22.3亿元,5000多个品种的商品供应市场,充分满足市民春节购物的需要。春节期间,我市批发零售贸易业实现销售额9.74亿元,同比增长17.3%。各商家紧紧把握商机,在门前张灯结彩,悬挂促销标语横(条)幅,加强员工培训,提高服务质量,采取各种有效措施进行促销。此外,各商家还注意搞好商品陈列,设置特色商品或名优产品系列专柜,适当延长营业时间,开展舞台表演、组织队伍游街宣传等方式促销,取得了良好的促销效果,各百货大店春节期间的销售量同比增长23%左右。与大商场相比,超市由于货源品种齐全,价格实惠,更受消费者的青睐,家乐福和大润发春节期间日平均客流量在10万以上,生意红火。在各种商品中,服装、鞋、烟酒、糖果、金银珠宝、各种虎饰品等都很畅销。

  

  春节期间,餐饮市场在年夜饭的推动下,销售火爆,实现销售额1.23亿元左右,同比增长11%。餐饮市场火旺的原因:一是居民思想观念改变。越来越多的家庭把年夜饭选择在宾馆酒店吃,以从家庭劳务中解脱出来,尽情享受过年的轻松和愉快,一洗一年的繁忙和辛劳;二是各餐饮企业注重提高服务和菜肴质量。为吸引消费者,一些企业还注重推出个性化产品,如“吉祥如意宴”、“龙凤呈祥宴”、“团团圆圆宴”等,充满了喜庆气氛。三是年夜饭价格档次多,基本在200元至1600元之间,因此,不同层次的消费者都能订到适合自己的年夜饭,从而扩大了消费群。

  

  春节期间,海口家电市场一片旺销景象,各家电商场人头攒动,购买者络绎不绝,销售量与平时相比平均增长40%。个别管理好、售后服务到家的家店商场销量同比增长42%。其中,高端家电产品的市场销售销量进一步扩大,就彩电而言,背投、液晶、等离子电视销量同比增长53%,显示家电消费向高端产品变化的趋势日益明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