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春快讯

海口消防部门提醒元宵节注意事项 万绿园禁放孔明灯
编辑:黄尉 作者:李传华 吕书圣 发布时间:2011-02-16 16:45
  

  海口网2月16日消息(记者李传华 通讯员吕书圣)元宵节期间是火灾高发时段,消防部门提醒市民在欢度节日的同时,要注意消防安全。

  

  元宵节前后,不少地方都有放飞“孔明灯”用来表达祝福以及许愿的风俗。根据有关规定,我市东起海甸岛、万绿园,西至西海岸一带,以及全市森林防火区、易燃易爆物资生产储存经营场所、油气站(库)、高压供电设施设备所在地等区域及周边禁止燃放“孔明灯”。

  

  元宵节当天,海口府城地区要举行换花节,其他地方也有送灯、公期等民俗活动,这些活动现场人员密度高,极易发生踩踏事故。消防部门提醒:当进入到人群相对集中的场地,应看清楚出口、通道和各种逃生标志。在被迫卷入混乱人群时,应和大多数人前进方向保持一致,不能逆行。一旦被人挤倒在地,应设法使身体蜷缩成球状,背部向上双手紧扣至颈后,保护好自己的头、颈、胸、腹等脆弱部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