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海口国家高新技术产业开发区
· 海南交通安全综合服务管理平台
新闻搜索:
  广告热线:0898-66835635

李开复谈投资移动互联网的“三部曲”

海口网 http://www.hkwb.net  时间:2011-04-15 11:03

 

    4月14日,创新工场董事长兼首席执行官李开复接受专访。(作者:侯建森)

 

专题:博鳌亚洲论坛2011年年会

 

  海口网4月15日消息  “移动互联网是我们现在最看好的一个方向。”作为在微软和谷歌均有过工作经历的一位信息产业的执行官,李开复对于互联网产业前景的预测,可能是很多人想得到的“盈利秘籍”。今天,李开复在海南博鳌接受了新华网专访,表示投资移动互联网有“三部曲”。

  

  现任创新工场董事长兼首席执行官的李开复是在海南参加博鳌亚洲论坛2011年年会时表达此观点的。

  

  李开复首先对移动互联网给予了绝对的肯定。“移动互联网是我们现在最看好的一个方向。因为你可以这么想,中国未来有潜力能上网的手机的数量是PC数量的好几倍,可能是3倍左右。如果你看中国人使用手机和PC的人均时间,手机在你身旁跟PC在你身旁的时间相比较可能有5倍的一个差距。所以3倍乘5倍就表示未来手机能上网之后,它和PC的差别就是一个15倍的差距,”李开复说:“所以今天PC时代的互联网有多大,手机时代的互联网就是今天PC时代互联网的15倍的那么大。所以它绝对是我们最看好的一个方向。”

  

  那么如何进入移动互联网领域,有何投资技巧呢?李开复表示:“我觉得投资移动互联网是一个按部就班的过程。因为今天中国的移动互联网还有很多的挑战,它需要克服,也带来了很多的机会。我觉得现在眼前能看到的最好的机会就是赶快把基础设施做好,有更好的带宽,有更好的操作系统,更廉价但是更高功能的手机,能够跟PC对接,能够给开发者提供价值,有应用商店,这些东西是一个生态系统的基础,这一点要提供好。”

  

  “再下一步呢,我觉得可能看到的就是千元手机,千元智能手机,当千元智能手机出来后,第一波重要的应用还是在娱乐方面的。所以我觉得另外一个很好的投资方向,在基础设施做好之后的下一步的投资方向就是游戏、音乐、视频还有社交、沟通、通信这些方面,基于移动互联网的软件。你玩的游戏是联网的,听的音乐是联网的,做的社交是联网的,是在手机上连着互联网的,这对中国的18岁到28岁的年轻人有着最大的吸引力。”李开复说。

  

  “再下一步,我认为国外的一个巨大的观念就是就是SoLoMo,即Social、Local加上Mobile。在移动互联网的手机上,它是知道你的地理位置的,手机是随身携带的,所以既然是随身携带,它就等于你的人,你的人际关系和关系链无论是经过微博,经过QQ还是经过什么,都能充分地由它体现出来。所以手机做社交比PC做社交更有道理,”李开复说:“另外就是Local,它知道你的地理位置。所以当你做各种事情搜索的时候,比如说它会从最近的帮你排序,比如可以告诉你附近有什么商家在打折等等这种信息都可以结合起来。所以电子商务加上社交加上本地信息,在移动平台上未来将会有爆发式的潜力。”

  

  李开复最后总结了投资移动互联网的“三部曲”:“在我们走向这样一个好的愿景之前,我觉得还是:一、基础设施;二、娱乐;三才是SoLoMo带来的机会。”

声明:所有来源为“海口晚报”、“海口网”的内容信息,未经本网许可,不得转载!本网转载的其他文字、图片、音视频等信息,内容均来源于网络,并不代表本网观点,其版权归原作者所有。如果您发现本网转载信息侵害了您的权益,请与我们联系:0898-66835631(传真),我们将及时核实处理。
海口网 http://www.hkwb.net [来源: 新华网海南频道] [作者:纪惊鸿 庄斐 梁磊] [编辑:李昕昕] 
热词推荐:净化_ 绿化_ 彩化_ 亮化_ 美化_ “五化”_ 海口城市更新_ 海口“五化”
版权声明:

·凡注明来源为“海口网”的所有文字、图片、音视频、美术设计等作品,版权均属海口网所有。未经本网书面授权,不得进行一切形式的下载、转载或建立镜像。

·凡注明为其它来源的信息,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



网友回帖

       www.hkwb.net AllRights Reserved      
海口网版权所有 未经书面许可不得复制或转载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46120210010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 0898—66822333
举报邮箱:jb66822333@163.com
琼ICP备2023008284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