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海口国家高新技术产业开发区
· 海南交通安全综合服务管理平台
新闻搜索:
  广告热线:0898-66835635

鲍尔森:中美合作应对环境新挑战

海口网 http://www.hkwb.net  时间:2011-04-15 09:20

专题:博鳌亚洲论坛2011年年会

 

 

4月15日上午7点半,“对话鲍尔森”进行中。(记者 黄一冰 摄)

 

  海口网4月15日消息(记者 谢舒)15日上午,博鳌亚洲论坛秘书长周文重对话美国前财政部长鲍尔森。一直倡导环境保护的鲍尔森在谈及经济增长与环境的问题时表示:在追求经济增长的同时要友好对待环境,以发达的技术解决环境问题,长此以往能帮助企业树立形象,带动企业的发展和经济的增长。他呼吁中美联手解决环境新挑战。

  

  经济的增长究竟是会破坏环境还是会带来绿色环境?鲍尔森说,中国在“十二五”规划中提出要找到一个新的增长模式,认为过去的经济增长模式是不可持续的。他认为,要实现环境的可持续的增长,环境因素是不可或缺的。

  

  经济的增长就像是一个硬币的两面,经济的增长能给我们带来财富,同时也有可能对环境造成一定程度的破坏。他提出,健康的经济增长是要能用最好的、最先进的技术来给予自然环境最好的保护。“当公司、企业在保护经济的同时,能够给他们带来经济的回报。如果保护环境的话,能够帮助他们增长品牌的形象,增长品牌的也能够树立他们好的声誉及形象,从而能为他们带来更多的财富,促进经济的增长”。

  

  他说,目前,我们正面临着严峻的环境形势,比如,全球气候的变化。所以我们不再容忍一些公司进行的污染行为,对大公司的要求也越来越高。中国和美国是两个最大的石油进口国,同时也是两个最大的二氧化碳排放国。我们有共同的利益以及共同的责任来进行合作,来开发出新的清洁能源、替代能源。以解决气候变化问题。我相信市场会支持我们的,

  

  “人们意识到了环境污染的恐怖性,市场需要新的洁净能源,人们也需要新能源。如果我们共同努力,尤其在能源方面进行合作的话,我想市场会帮助我们,我们会取得成功。”

声明:所有来源为“海口晚报”、“海口网”的内容信息,未经本网许可,不得转载!本网转载的其他文字、图片、音视频等信息,内容均来源于网络,并不代表本网观点,其版权归原作者所有。如果您发现本网转载信息侵害了您的权益,请与我们联系:0898-66835631(传真),我们将及时核实处理。
海口网 http://www.hkwb.net [来源: 海口网] [作者:谢舒] [编辑:李昕昕] 
热词推荐:净化_ 绿化_ 彩化_ 亮化_ 美化_ “五化”_ 海口城市更新_ 海口“五化”
版权声明:

·凡注明来源为“海口网”的所有文字、图片、音视频、美术设计等作品,版权均属海口网所有。未经本网书面授权,不得进行一切形式的下载、转载或建立镜像。

·凡注明为其它来源的信息,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

网友回帖

       www.hkwb.net AllRights Reserved      
海口网版权所有 未经书面许可不得复制或转载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46120210010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 0898—66822333
举报邮箱:jb66822333@163.com
琼ICP备2023008284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