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海口国家高新技术产业开发区
· 海南交通安全综合服务管理平台
新闻搜索:
  广告热线:0898-66835635

军医随时待命确保博鳌亚洲论坛年会嘉宾安康

海口网 http://www.hkwb.net  时间:2011-04-15 16:02

 

  海口网4月15日消息  4月10日,琼海博鳌迎来一支军人医疗队,他们是解放军四二五中心医院的医生和护士们。自博鳌亚洲论坛成立以来,他们就肩负着论坛召开期间的紧急医疗救护任务。今年他们继续为博鳌亚洲论坛的嘉宾保驾护航。20几位医生和护士曾执行过多次重要任务,身经百战,其中有医护人员曾执行亚丁湾护航舰队医疗保障任务。4月13日,这支医疗队的艾队长以及部分护士接受了记者的采访。医疗队人员以前都住帐篷。

 

  艾队长告诉记者,解放军四二五中心医院位于三亚市,平时既为部队服务,又对当地市民进行诊治。每当有重要任务时,医院就要从各部门抽调医护人员去执行任务。从2001年博鳌亚洲论坛成立以来,四二五中心医院就承担着论坛的医疗应急服务的任务,每年博鳌亚洲论坛举行期间该医院都派出几十人的医疗队,为论坛嘉宾服务。

 

  “以前我们医疗队都是搭帐篷住,今年才首次住进了酒店。我们当中有麻醉师、检验师、B超专业人员,还有一批年轻能干的女护士,这是一支可以独立作战的医疗队。我是消化内科的副主任医师,这些医疗队员都是精挑细选的,每个人都有一技之长,能打硬仗。”艾队长说,“这次我们也带来了被子、碗筷等物品,如果有需要,我们还会到会议地点附近搭帐篷住。”医疗队已做好应对各种情况的准备。

 

  军医们随时处于待命状态

 

  艾队长告诉记者,今年博鳌亚洲论坛期间,地方医院也派医务人员参与医疗保障工作,广州军区也派医疗队过来了。

 

  四二五中心医院的医疗队主要负责紧急医疗救援,这次该医疗队承担着另外一个艰巨的任务就是“三防”(即防核、防生物和化学武器),医疗队员们随时处于待命状态。在记者的要求下,艾队长让司机打开了救护车的车厢,车厢内载着药品和医疗器械,十几个大铁箱子,里面全部是医疗急救设备和药品。艾队长说,“我们医院的医护人员经常被派出海执行任务,有时接到命令急急忙忙就启程了。在常年的实战中,我们的应急能力得到了提高,经验丰富。我和同事曾执行过亚丁湾护航舰队的医疗保障任务,有的同事一去就是10个月,生活条件很艰苦。我们既是医生又是军人,能吃苦,经得起考验。”

 

  医疗队女护士

  成亮丽风景线

 

  在四二五中心医院这支为博鳌亚洲论坛年会服务的医疗队中有8位女护士,她们年龄都在25岁左右。女护士们身穿军装,英姿飒爽,成为医疗队的一道亮丽风景线。这些女护士平时在医院为普通群众和军人服务,一旦有重要任务,她们就成了职业军人。

 

  毕业于海南医学院的陈梅琳曾参加2009年博鳌亚洲论坛年会的医疗服务工作。“我毕业后到四二五医院上班,开始接受军事化训练,与其他同学相比,要累得多,但我觉得自己的付出是值得的。能参加博鳌论坛年会服务,我感到很荣幸。”陈梅琳说,“这次来博鳌4天了,我真的想到外面逛逛,但我们是不能离开酒店的。作为一名军医,必须要服从组织、听从指挥,随时做好抢救病人和伤者的准备。”

声明:所有来源为“海口晚报”、“海口网”的内容信息,未经本网许可,不得转载!本网转载的其他文字、图片、音视频等信息,内容均来源于网络,并不代表本网观点,其版权归原作者所有。如果您发现本网转载信息侵害了您的权益,请与我们联系:0898-66835631(传真),我们将及时核实处理。
海口网 http://www.hkwb.net [来源: 海南特区报] [作者:易建阳 陈标志 崔晓 刘小勇 廖攀峰] [编辑:黄尉] 
热词推荐:净化_ 绿化_ 彩化_ 亮化_ 美化_ “五化”_ 海口城市更新_ 海口“五化”
版权声明:

·凡注明来源为“海口网”的所有文字、图片、音视频、美术设计等作品,版权均属海口网所有。未经本网书面授权,不得进行一切形式的下载、转载或建立镜像。

·凡注明为其它来源的信息,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

网友回帖

       www.hkwb.net AllRights Reserved      
海口网版权所有 未经书面许可不得复制或转载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46120210010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 0898—66822333
举报邮箱:jb66822333@163.com
琼ICP备2023008284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