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海口国家高新技术产业开发区
· 海南交通安全综合服务管理平台
新闻搜索:
  广告热线:0898-66835635

博鳌论坛嘉宾纵论“包容性发展”

海口网 http://www.hkwb.net  时间:2011-04-16 10:24

  

   专题:博鳌亚洲论坛2011年年会

 

   海口网4月16日消息(记者曹杰 王绍兵)4月15日下午,在“包容性发展———健康有序的增长”分论坛上,博鳌亚洲论坛理事长、日本前首相福田康夫,博鳌亚洲论坛副理事长、原国务院副总理曾培炎,博鳌亚洲论坛前秘书长龙永图就“包容性发展”展开讨论。

 

福田康夫。(记者 黄一冰摄)

 


  福田康夫: 要重视每个人生活质量

  

  目前在亚洲,包括中国在内很多国家和地区经济飞速发展后,很多人开始探讨发展的质量问题。日本政府去年召集有识之士,展开关于幸福论的讨论。要重视每个人的生活质量,立足于个人视角。国家幸福度就是衡量国家健康度的标准。

 

  福田康夫认为,在探讨“包容性发展”的时候,不应该只停留在个人和一国的层面,因为地球是一个整体,是地球村。我们不应该忘记本世纪国际社会面临巨大挑战之一是有限的地球资源问题,石油、煤炭、金属、粮食等等,都不是取之不竭的,如何高效经济地使用这些资源,如何进一步开发替代性能源,是我们人类所面临的重大课题。这在经济飞速发展的东亚地区尤为突出,为此我们应该汇集智慧,开展国与国之间的合作。当今世界面临的另外一个课题是以非洲问题为代表的贫困问题,如果不积极致力于解决大多数发展中国家所面临的贫困、传染病、教育机会丧失、环境破坏、武装冲突等一系列问题的话,就很难实现地球村整体的安全、稳定和繁荣。换句话说,也就是说无法实现包容性发展。

 

声明:所有来源为“海口晚报”、“海口网”的内容信息,未经本网许可,不得转载!本网转载的其他文字、图片、音视频等信息,内容均来源于网络,并不代表本网观点,其版权归原作者所有。如果您发现本网转载信息侵害了您的权益,请与我们联系:0898-66835631(传真),我们将及时核实处理。
海口网 http://www.hkwb.net [来源: 海口网-海口晚报] [作者:曹杰 王绍兵] [编辑:陈肖梅] 
热词推荐:净化_ 绿化_ 彩化_ 亮化_ 美化_ “五化”_ 海口城市更新_ 海口“五化”
版权声明:

·凡注明来源为“海口网”的所有文字、图片、音视频、美术设计等作品,版权均属海口网所有。未经本网书面授权,不得进行一切形式的下载、转载或建立镜像。

·凡注明为其它来源的信息,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



网友回帖

       www.hkwb.net AllRights Reserved      
海口网版权所有 未经书面许可不得复制或转载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46120210010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 0898—66822333
举报邮箱:jb66822333@163.com
琼ICP备2023008284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