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海口国家高新技术产业开发区
· 海南交通安全综合服务管理平台
新闻搜索:
  广告热线:0898-66835635

论坛嘉宾热议热钱与泡沫:热钱流入将长期存在

海口网 http://www.hkwb.net  时间:2011-04-16 09:23

  专题:博鳌亚洲论坛2011年年会

 

  海口网4月16日消息 金融危机以后,西方很多国家采取量化宽松的货币政策,全球资本向新兴国家、新兴市场流入,尤其是人民币升值潜力以后,会不会造成热钱泛滥?会不会造成资产泡沫爆发?今天下午,各方嘉宾在“应对资本流入:热钱与泡沫”分论坛上对此进行了讨论。

  

  中国工商银行董事长姜建清:热钱流入将长期存在

  

  姜建清表示,因为新兴市场国家的经济增长快,他们面临的有些汇率的升值可能,所以导致了全球的热钱流入,而这个流入是长期的。热钱流入可能导致可能是房地产市场,或者是大宗商品市场的价格在短期之内的快速提升。

  

  姜建清说,资本的流动是一把双刃剑,资本正常的流出,增加对外投资是很好的事情,但如果过度流出也是需要引起高度重视的问题。他认为,要有一个非常健全的金融体制,这包括审慎管理的金融体制,以及一个微观的有竞争力的体制。要加强对金融资本流出流入的监管,还要加强金融交易,这几个方面做到了,管制资本市场的流动机制就建立了。

  

  美银美林董事总经理、中国区执行总裁刘二飞:中国股市被严重低估

  

  刘二飞说,中国的股市被严重低估,泡沫是不存在的,我今天仍然持这个观点,仍然认为中国经济的高速增长,中国的企业非常健康,盈利能力比较强,民企的活力非常好。我认为中国股市被严重低估,但不是所有的股都被严重低估了,如创业板、ST股票容易被炒起来,但健康的蓝筹股,主力股被低估。

  

  刘二飞认为,无论从A股的证监会的监管,还有外管的监管把大部分的热钱挡在外面了。如果说有泡沫的话,我认为房地产有泡沫的因素,但这个泡沫和当年的日本、危机前的美国泡沫是不可相比的,他们的泡沫比我们大得多得多。

  

  博奥维咨询集团总裁约翰·德兹克:中国房地产市场存在一定泡沫

  

  约翰·德兹克说,从某种程度上来说,我觉得在中国房地产市场上存在着泡沫的,泡沫的来源部分是来自于外部的资本,还有国内的一些资本,股票市场上也有这样的迹象。

  

  约翰·德兹克认为,资本流入中国表明中国经济的实力在增强,但仍需要建立一些机制来确保流入的资本能够得到恰当的配置,并且对金融体系能够给予恰当的监管。

 

 

声明:所有来源为“海口晚报”、“海口网”的内容信息,未经本网许可,不得转载!本网转载的其他文字、图片、音视频等信息,内容均来源于网络,并不代表本网观点,其版权归原作者所有。如果您发现本网转载信息侵害了您的权益,请与我们联系:0898-66835631(传真),我们将及时核实处理。
海口网 http://www.hkwb.net [来源: 南国都市报] [作者:刘艳 卢山] [编辑:陈肖梅] 
热词推荐:净化_ 绿化_ 彩化_ 亮化_ 美化_ “五化”_ 海口城市更新_ 海口“五化”
版权声明:

·凡注明来源为“海口网”的所有文字、图片、音视频、美术设计等作品,版权均属海口网所有。未经本网书面授权,不得进行一切形式的下载、转载或建立镜像。

·凡注明为其它来源的信息,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

网友回帖

       www.hkwb.net AllRights Reserved      
海口网版权所有 未经书面许可不得复制或转载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46120210010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 0898—66822333
举报邮箱:jb66822333@163.com
琼ICP备2023008284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