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海口国家高新技术产业开发区
· 海南交通安全综合服务管理平台
新闻搜索:
  广告热线:0898-66835635

博鳌辩论:确定性与不确定性———智库的观点

海口网 http://www.hkwb.net  时间:2011-04-16 11:13

  专题:博鳌亚洲论坛2011年年会

 

  船桥洋一:日本应建立新的核安全标准

 

  在今天下午举行的2011年博鳌亚洲论坛“博鳌辩论:确定性与不确定性———智库的观点”专题论坛上,日本《朝日新闻》主编船桥洋一认为,地震对日本的影响非常大,但相信日本会很快恢复。日本将来不会再建新的核电站,至少在这些事故发生之后,30年之内可能都不会再建核反应堆。日本必须建立国际的新的核安全标准。

 

  船桥洋一说,在应对危机情况下,日本企业还应该学习如何保证全球供应链紧急中断的及时应对。在绝大多数情况下,日本企业没能充分地和全球供应链进行及时沟通,强化供应链需要全球的及时沟通、合作、交流。

  

  黄亚生:金砖国家不是消费的崛起

  

  美国麻省理工学院终身教授黄亚生在“博鳌辩论:确定性与不确定性———智库的观点”专题论坛中表示,“金砖国家”现象是一个崭新的现象,但应该冷静认识到它有一定局限性,主要体现在生产的崛起,而不是消费的崛起。

 

  黄亚生认为,从“金砖国家”给全世界带来的经济影响的角度来说,只有中国一家,其他四国,特别是巴西等他们大部分的增长主要是石油、原材料增长,这些增长,基本上也是中国增长派生的一种现象,并没有自主增长的机制。

 

  黄亚生说,“金砖国家”在全世界生产方面增加很快,但是消费方面的增加从总量上还是非常低。

  

  

  保罗·谢阿德:全球经济面临3个不确定性

 

  野村证券首席经济学家保罗·谢阿德认为,目前全球经济发展面临着可持续性复苏、政策方面、结构或者机制三个方面的不确定性。

 

  保罗·谢阿德说,目前全球的经济虽已接近箫条的尾声,但还有一些残余的不确定性。一是经济复苏的可持续性。虽然发展中国家、发达国家及新兴经济体的经济增长都较好,但美国有住宅房地产问题、欧洲有债务危机、日本有通货紧缩、地震带来的问题,这些都是经济发展面临的挑战及不确定性。第二是政策方面的不确定性。政策帮助世界经济在大箫条过程中坚挺过来。财政政策、货币政策都是非常重要的。第三是结构或者机制的问题影响全球经济的不确定性。全球危机发生是有原因的,要解决这些原因,就需要从中吸取经验教训,在国内政策框架上有经验教训,尤其是涉及到银行系统监管。

 

 

 

 

声明:所有来源为“海口晚报”、“海口网”的内容信息,未经本网许可,不得转载!本网转载的其他文字、图片、音视频等信息,内容均来源于网络,并不代表本网观点,其版权归原作者所有。如果您发现本网转载信息侵害了您的权益,请与我们联系:0898-66835631(传真),我们将及时核实处理。
海口网 http://www.hkwb.net [来源: 海口网-海口晚报] [作者:曹杰 王绍兵] [编辑:陈肖梅] 
热词推荐:净化_ 绿化_ 彩化_ 亮化_ 美化_ “五化”_ 海口城市更新_ 海口“五化”
版权声明:

·凡注明来源为“海口网”的所有文字、图片、音视频、美术设计等作品,版权均属海口网所有。未经本网书面授权,不得进行一切形式的下载、转载或建立镜像。

·凡注明为其它来源的信息,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



网友回帖

       www.hkwb.net AllRights Reserved      
海口网版权所有 未经书面许可不得复制或转载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46120210010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 0898—66822333
举报邮箱:jb66822333@163.com
琼ICP备2023008284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