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海口国家高新技术产业开发区
· 海南交通安全综合服务管理平台
新闻搜索:
  广告热线:0898-66835635

博鳌论坛助力亚洲可持续发展

海口网 http://www.hkwb.net  时间:2011-04-18 15:53

  海口网4月18日消息  博鳌亚洲论坛2011年年会16日在海南博鳌落下帷幕。本届论坛为什么会选择以“包容性发展”为主题?博鳌论坛未来的目标是什么?亚洲的区域合作将要走一条什么样的发展道路? 4月17日下午,博鳌亚洲论坛秘书长周文重做客人民网强国论坛,以博鳌论坛与亚洲发展为主题,针对网友所提出的问题一一做了解答。

  让世界听见亚洲发出的声音

  有网友问,在成立的10年时间里,博鳌论坛为亚洲的合作与发展做出了哪些贡献?周文重认为,论坛每次能够吸引来自世界各地的企业家、专家、政要齐聚博鳌,就大家共同关心的问题进行深度交流,本身就是一个很了不起的事情。这说明了大家对亚洲在世界上所能够发挥作用的重视。本次论坛的主题“包容性发展”,正是针对当前世界各国各地区都在探讨如何转变经济发展方式的情况下,亚洲的可持续发展怎么走,应该对世界做什么样的贡献,和世界其他地区国家的发展如何互动等一系列地区成员都关心的问题提出的。

  为亚洲提供共同发展讨论平台

  有网友提出了“博鳌论坛未来的目标是什么,要办成什么样的规模”的问题。周文重谈到,博鳌论坛关注的重点首先是亚洲的发展、亚洲的一体化、亚洲的区域合作。当前,亚洲国家和地区有的发展程度比较高,有的发展程度比较低,发展快慢差别很大。在亚洲这样一个多样化非常突出的地区,各成员如何才能做到互利共赢、共同发展,是一个必须认真研究并找到答案的问题。从这次论坛年会各方面反映看,包容性发展可能是一条出路。我们今后还要把探讨包容性发展的文章做下去。

  寻找共同利益促进区域合作

  在回答网友提出的“亚洲有没有形成核心利益”、“博鳌论坛为亚洲的合作与发展提供了哪些条件”等问题时,周文重谈到了“发展”、“共同利益”、“自由贸易安排”等关键词。他说,亚洲成员所面临的种种问题都只有通过发展才能得到解决。如果要问亚洲有什么共同核心利益,“发展”是当前共性最大的问题。最重要的一条就是找到共同利益,把共同利益做大,在这个过程当中妥善地处理分歧。周文重还说,亚洲的区域合作或者一体化模式可能会走一条不同于北美和欧洲的道路。目前发展比较快也比较好的是自由贸易安排,现在亚洲双边、多边自由贸易安排已有好几个,今后数量还会继续增加。先易后难、先经后政可能是亚洲区域合作要走的一条道路。

  最后,周文重说,随着亚洲对世界经济的贡献不断增长,亚洲将为“和谐世界”做出更大贡献。

声明:所有来源为“海口晚报”、“海口网”的内容信息,未经本网许可,不得转载!本网转载的其他文字、图片、音视频等信息,内容均来源于网络,并不代表本网观点,其版权归原作者所有。如果您发现本网转载信息侵害了您的权益,请与我们联系:0898-66835631(传真),我们将及时核实处理。
海口网 http://www.hkwb.net [来源: 人民日报 ] [作者:] [编辑:胡世福] 
热词推荐:净化_ 绿化_ 彩化_ 亮化_ 美化_ “五化”_ 海口城市更新_ 海口“五化”
版权声明:

·凡注明来源为“海口网”的所有文字、图片、音视频、美术设计等作品,版权均属海口网所有。未经本网书面授权,不得进行一切形式的下载、转载或建立镜像。

·凡注明为其它来源的信息,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



网友回帖

       www.hkwb.net AllRights Reserved      
海口网版权所有 未经书面许可不得复制或转载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46120210010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 0898—66822333
举报邮箱:jb66822333@163.com
琼ICP备2023008284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