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海口国家高新技术产业开发区
· 海南交通安全综合服务管理平台
新闻搜索:
  广告热线:0898-66835635

记者走基层:海口病困母亲艰辛撑起一个家

海口网 http://www.hkwb.net  时间:2011-09-21 18:19

  坚强乐观的王春丽。(南海网记者秦彦摄)

  坚强女子撑起一个家 望儿子回报社会

  民安小区物业管理公司客服中心主任黄华平告诉记者,这个廉租房小区里的住户,有的是像王春丽这样的病困、残疾人员,有的是在城市改造拆迁中临时安置的住户,文化水平普遍不高、没有固定工作,常年靠打零杂工、以及每月领取200-300多元的低保补助过日子。

  廉租房为他们减轻了很多负担,每月不到50元的租金,加上政府补贴,许多住户的房租仅有几块钱,甚至有些是零房租,这种优惠政策对于困难家庭来说是无疑是“雪中送炭”。然而一些住户始终不务正业,其中不乏吸毒者、甚至小偷小摸的人。黄安平说,有的夫妻俩四十岁不到,就整天坐在家里,只靠领低保过日子,像王春丽这样的,身体不好还能坚持抱病工作,养活家庭,实在让人钦佩。

  问及王春丽对未来生活的打算,她笑着说,相比以前,现在的生活已经很好了,走一步算一步吧。目前还欠别人一千多元,希望尽快还了。无论未来怎样,也一定要让孩子上完学,也希望孩子能够考上大学,将来更好地回报社会。

  记者手记

  采访结束的时候,王春丽一再嘱咐记者,不要公布实名,得知文章不会发表在报纸和电视上,才终于同意了。她说,住在这里的人,其实生活都挺困难的,她不希望自己成为“特殊”,也不想日后再遭人口舌。

  采访中,王春丽说到现在的工作生活时会发自内心爽朗大笑,说到自己的多病之躯时会乐观应对,说到未来时也信心有余,但只要说到过去一些街坊邻居的白眼和冷嘲热讽,她总会流下止不住的眼泪,哽咽起来。

  生活的艰辛、身体的病痛打不倒这个坚强的女人,但人和人之间的冷漠及无情的人言却轻易地撂倒了这个弱女子,这些都是旁人所无法体会的。

  在此,我们祝福她,希望她未来的生活越来越好,也希望周边的人,能够给予像王春丽一样,即使生活困苦,仍然坚强为生活打拼的人,更多的谅解与关注!

声明:所有来源为“海口晚报”、“海口网”的内容信息,未经本网许可,不得转载!本网转载的其他文字、图片、音视频等信息,内容均来源于网络,并不代表本网观点,其版权归原作者所有。如果您发现本网转载信息侵害了您的权益,请与我们联系:0898-66835631(传真),我们将及时核实处理。
海口网 http://www.hkwb.net [来源: 南海网] [作者:郭祖莹] [编辑:谢军辉] 
热词推荐:净化_ 绿化_ 彩化_ 亮化_ 美化_ “五化”_ 海口城市更新_ 海口“五化”
版权声明:

·凡注明来源为“海口网”的所有文字、图片、音视频、美术设计等作品,版权均属海口网所有。未经本网书面授权,不得进行一切形式的下载、转载或建立镜像。

·凡注明为其它来源的信息,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



网友回帖

       www.hkwb.net AllRights Reserved      
海口网版权所有 未经书面许可不得复制或转载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46120210010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 0898—66822333
举报邮箱:jb66822333@163.com
琼ICP备2023008284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