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海口国家高新技术产业开发区
· 海南交通安全综合服务管理平台
新闻搜索:
  广告热线:0898-66835635
 您当前的位置 : 海口网2011专题>人才强市专题>

海南选派75名卫生人才扶持中西部 解决卫生人才短缺

海口网 http://www.hkwb.net  时间:2011-10-16 10:23

  海口网9月6日消息(记者谢舒)今年,海南省将选派75名卫生人才智力扶持中西部市县,解决中西部市县基层卫生人才资源短缺。这是记者从6日下午召开的海南省卫生人才智力扶持中西部市县第五期项目工作总结表彰暨第六期项目启动动员大会上获悉的消息。

  卫生人才智力扶持中西部市县第五期项目是海南省中西部市县人才智力扶持的10大项目之一。第5期项目于2010年8月启动,从13家省属、海口和三亚市属医疗卫生机构共选派45名卫生管理干部、医疗技术骨干到定安、白沙、琼中等9个中西部市县挂职服务。挂职服务人员为当地医务人员授课500余节,组织业务培训班80多期,开展新技术、新项目30余项,协助受援单位完善规章制度50多项,下乡诊治患者3000多人次,为当地培养了一批技术和管理骨干,促进卫生事业发展。

  同时,还从昌江、陵水等9个市县和省二院、省平山医院选派24名卫生管理干部、医疗技术人员到省卫生厅、省医院、海口市医院、三亚市医院等11家单位跟班学习。通过学习,多数跟班人员更新了业务知识,规范了操作流程,了解了学术前沿发展动态,提高了诊治水平,熟悉了先进管理经验和方法,较好的提升了个人素质。

  为继续加强海南中西部市县卫生人才队伍建设,提高中西部市县医疗卫生服务水平和质量。今年,海南省委组织部、省人社厅、省卫生厅决定启动卫生人才智力扶持中西部市县第六期项目,选派75名卫生人才智力扶持中西部市县。其中,选派王超等58名同志到定安等9个县以及省第二人民医院和省平山医院挂职服务,选送巫根等17名同志到省卫生厅等5家单位跟班学习。挂职服务和跟班学习时间为2011年9月——2012年8月。

  海南省卫生厅党组书记、厅长白志勤说,海南省卫生人才智力扶持项目自2006年启动至今已开展五期,先后组织选派了180名卫生管理干部和技术骨干到市县挂职,服务覆盖了中西部11个市县,上百万百姓受益。卫生人才智力扶持项目工作是从海南省实际出发,解决中西部市县基层卫生人才资源短缺、医疗技术薄弱、管理水平较低、群众看病难等突出问题有效途径;是加强基层卫生人才培养的有益尝试,是加强基层卫生人才长效机制建设的一项积极探索,是一项惠民工程。他希望即将赴任的同志防止精神怠慢,确保民生本色,履行使命,完成任务,为海南建设一支留得住、用得上、干得好的卫生人才队伍。

  会上,还对第五期项目实施的6家工作先进单位和7名先进个人进行了表彰。

 

 相关链接:

海南将培养1000名建筑业专用人才 报名截至9月30日
海南建筑类中职班报名 九专业培养专职型人才
蒋定之:职教应立足市场 大力培养技能人才
海南与江西签署合作框架协议 将在人才劳务等八大领域开展合作
推进发展用好用活人才 海口举办人才工作专题培训

 

 

 

 

 

声明:所有来源为“海口晚报”、“海口网”的内容信息,未经本网许可,不得转载!本网转载的其他文字、图片、音视频等信息,内容均来源于网络,并不代表本网观点,其版权归原作者所有。如果您发现本网转载信息侵害了您的权益,请与我们联系:0898-66835631(传真),我们将及时核实处理。
海口网 http://www.hkwb.net [来源: 海口网 ] [作者:谢舒] [编辑:郑克姗] 
热词推荐:净化_ 绿化_ 彩化_ 亮化_ 美化_ “五化”_ 海口城市更新_ 海口“五化”
版权声明:

·凡注明来源为“海口网”的所有文字、图片、音视频、美术设计等作品,版权均属海口网所有。未经本网书面授权,不得进行一切形式的下载、转载或建立镜像。

·凡注明为其它来源的信息,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

网友回帖

       www.hkwb.net AllRights Reserved      
海口网版权所有 未经书面许可不得复制或转载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46120210010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 0898—66822333
举报邮箱:jb66822333@163.com
琼ICP备2023008284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