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海口国家高新技术产业开发区
· 海南交通安全综合服务管理平台
新闻搜索:
  广告热线:0898-66835635
 您当前的位置 : 海口网2011专题>人才强市专题>

三亚出台政策吸引“候鸟型”人才 老专家学者“宝贵”

海口网 http://www.hkwb.net  时间:2011-10-16 14:55

  海口网9月4日消息  记者从三亚市有关部门获悉,三亚近期出台了《三亚市发挥“候鸟型”人才作用联席会议制度》,以发挥“候鸟型”人才的作用。

  据三亚市有关部门负责人介绍,“候鸟型”人才主要是指来三亚休闲度假或短期工作,具有一定专业知识或技能,进行创造性劳动并对三亚经济社会发展做出贡献的人才。具有高端、高龄、季节性强和休闲度假等特点。“候鸟型”人才特别是“候鸟型”老专家学者是三亚独特而宝贵的人才资源,对于解决全市人才资源总量不足和高层次人才短缺,加快形成人才竞争比较优势具有重要意义。而这项制度主要是研究发挥“候鸟型”人才作用的政策措施,协调解决“候鸟型”人才在工作生活中的实际困难和问题。

  据悉,近年来,三亚吸引了大批“候鸟型”人才到三亚休闲度假或工作。三亚市委、市政府高度重视发挥“候鸟型”人才作用,2006年和2008年两次在全市范围内开展休闲度假“候鸟型”人才调研,掌握了大量“候鸟型”人才信息。2008年12月成立了三亚市老教授协会,并利用这一平台引导“候鸟型”人才积极发挥作用。目前,三亚市老教授协会已从成立时的263人增加到现在的700多人。

  三亚市政府相关负责人表示,要积极开拓“候鸟型”人才发挥作用的渠道,加强市老教授协会组织建设,为协会开展工作提供资金支持。

 

相关链接:

海口将推行人才居住证 推进人才队伍建设
冀文林:破解人才障碍 切实推动海口科学发展
海口打造人才集聚高地 重视技能实用型人才
海口将实施十项重点人才工程

 

声明:所有来源为“海口晚报”、“海口网”的内容信息,未经本网许可,不得转载!本网转载的其他文字、图片、音视频等信息,内容均来源于网络,并不代表本网观点,其版权归原作者所有。如果您发现本网转载信息侵害了您的权益,请与我们联系:0898-66835631(传真),我们将及时核实处理。
海口网 http://www.hkwb.net [来源: 海南特区报 ] [作者:罗清锐 ] [编辑:郑克姗] 
热词推荐:净化_ 绿化_ 彩化_ 亮化_ 美化_ “五化”_ 海口城市更新_ 海口“五化”
版权声明:

·凡注明来源为“海口网”的所有文字、图片、音视频、美术设计等作品,版权均属海口网所有。未经本网书面授权,不得进行一切形式的下载、转载或建立镜像。

·凡注明为其它来源的信息,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

网友回帖

       www.hkwb.net AllRights Reserved      
海口网版权所有 未经书面许可不得复制或转载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46120210010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 0898—66822333
举报邮箱:jb66822333@163.com
琼ICP备2023008284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