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海口国家高新技术产业开发区
· 海南交通安全综合服务管理平台
新闻搜索:
  广告热线:0898-66835635
 您当前的位置 : 海口网2011专题>人才强市专题>

海南国际创意港园区效应初显 吸引近千名创新型人才

海口网 http://www.hkwb.net  时间:2011-10-16 15:34
  海南国际创意港自从4月1日开园以来,经过5个多月的运营,“灵狮模式”第一阶段已基本落地。目前,以工业设计为特色的50多家综合性创意产业集群已初步形成,园区效应初显,由此带动近千名创新型产业人才同步集聚海口,并产生了第一批20多个设计订单,合同总额超过5000万元。
 
  今年9月2日在天津开幕的中国旅游产业博览会上,海南国际创意港代表海南文化创意旅游产业受到国内外参展客商的关注,成为此次展会上的一个焦点。在此次博览会上,海南国际创意港参展的300多件涉及旅游、热带农业等创意设计产品,还不到一天便被客商预订完。该港还与上海、北京、天津等城市的客商签订了近30个意向性订单协议,将市场从海南逐渐扩展到全国。
 
  自开园后,海南国际创意港已初步形成了创意产业集群,而且该港服务海南创意产业快速成型的第一个产业化公共服务平台第一阶段也已建成并投入使用,成为海口市发展文化产业的重要载体和产业集聚地,同时也成为海口市文化产业发展的排头兵和示范性品牌。
 
  海南国际创意港有关负责人说,创意港项目从开园筹备转入试运营期的第一项核心任务,就是让入园企业在进驻创意港后,能迅速与需求方实现信息对称和具体项目层面的对接,建立企业立足海南的第一批市场服务对象。
 
  截至目前,该港已经在300多项意向性需求对接当中,相继与海南英利、春光等为代表的企业正式达成项目合作,产生了创意港第一批20多个设计订单,总合同额超过5000万元、带动产值1.5亿元的第一批市场对接项目顺利签约并进入实施期。这些项目的成功对接,标志着创意港已经提前实现第一阶段市场拓展目标,为第二阶段上规模、出产值提供了可操作、可借鉴性的市场模式。
 
  同时,海南国际创意港作为民众普及创新意识的公益性平台,从开园至今创意港已接待政府、企业、协会等参观团体60多个,1万多人次参观。
 
 
相关链接:
海南2011年高层次创业人才申报开始 10月30日截止
海南农村实用人才建设成效显著
市县企业提高待遇赴海口招聘人才 房产公司岗位多
三亚出台政策吸引“候鸟型”人才 老专家学者“宝贵”
海南省政府与南京大学签署人才科技合作协议
海南省为特殊津贴专家及“515人才”颁证
 
声明:所有来源为“海口晚报”、“海口网”的内容信息,未经本网许可,不得转载!本网转载的其他文字、图片、音视频等信息,内容均来源于网络,并不代表本网观点,其版权归原作者所有。如果您发现本网转载信息侵害了您的权益,请与我们联系:0898-66835631(传真),我们将及时核实处理。
海口网 http://www.hkwb.net [来源: 南海网] [作者:陈一夫] [编辑:郑克姗] 
热词推荐:净化_ 绿化_ 彩化_ 亮化_ 美化_ “五化”_ 海口城市更新_ 海口“五化”
版权声明:

·凡注明来源为“海口网”的所有文字、图片、音视频、美术设计等作品,版权均属海口网所有。未经本网书面授权,不得进行一切形式的下载、转载或建立镜像。

·凡注明为其它来源的信息,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

网友回帖

       www.hkwb.net AllRights Reserved      
海口网版权所有 未经书面许可不得复制或转载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46120210010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 0898—66822333
举报邮箱:jb66822333@163.com
琼ICP备2023008284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