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海口国家高新技术产业开发区
· 海南交通安全综合服务管理平台
新闻搜索:
  广告热线:0898-66835635
 您当前的位置 : 海口网2011专题>人才强市专题>

海南退役士兵免费参加技能培训 期限一般为2年

海口网 http://www.hkwb.net  时间:2011-10-16 16:41

  

 

  400多名退役士兵自愿报名参加免费的技能培训 (南海网记者 李晓梅 摄)

  海口网消息7月15日   7月15日上午,海南省退役士兵汽车驾驶与维修技能培训开学典礼在省高级技工学校举行,400多名退役士兵自愿报名参加免费的技能培训,这也是海南实现退役士兵技能培训城乡一体化后首次开班。

  海南城镇和农村退役士兵都可享受免费技能培训

  为了提高退役士兵就业能力,促进退役士兵充分就业,去年底,国务院、中央军委下发关于加强退役士兵职业教育和技能培训工作的通知明确,按退役士兵自愿参加、自选专业、免费培训的原则,以中等职业教育和技能培训为主体,2010年及以后退出现役的自主就业退役士兵,在退出现役1年内,可以选择免费参加职业教育和技能培训。教育培训期限一般为2年,最短不少于3个月,职业教育和技能培训经费由各级财政部门负担,中央财政予以专项补助。

  今年以来,海南省相继出台《关于加强退役士兵职业技能培训工作的意见》、《海南省退役士兵职业技能培训实施办法》,全面开展退役士兵培训工作,且打破城乡壁垒,明确规定农村退役士兵在职业技能培训方面,可享受与城镇退役士兵同等优惠政策,首次实现退役士兵技能培训城乡一体化。

  按规定,退役士兵职业教育和技能培训的费用由省财政部门统一承担,其中报名3个月短期教育培训的费用每人5000元,1年制的培训每人7000元,2年制的培训每人14000元。

  在全省选取6个学校18个专业供退役士兵选择

  海南省退伍军人安置办公室主任李少海介绍,海南每年有2000至3000名退役士兵,2010年冬季退役士兵有2600多人。目前已有600多人报名参加免费技能培训,其中就有400多人报名参加了汽车驾驶和维修技能培训,由海南培正驾驶学校统一安排,为期3个月,另外200多名退役士兵则选择了其他专业的教育和技能培训。

  李少海说,为做好退役士兵技能培训,海南省退伍军人安置办在省教育、民政、财政、人社等部门联合支持下,今年在全省选取了海南省高级技工学校,海南机电工程学校,海南省旅游学校、商业学校、农业学校以及三亚高级技工学校作为培训基地,每个学校各选取3个专业由供退伍士兵自由选择,如汽车驾驶和维修、旅游管理、种植养殖等,为退役士兵自谋职业打下基础。

  值得关注的是,今年起海南退役士兵技能培训城乡一体化,参加职业技能培训的城乡退役士兵均可享受在就业扶持、政策咨询、就业指导和就业信息服务等方面的同等政策,对参加劳动职业技能鉴定考核成绩优异者,可由退役士兵培训部门和人才中介机构共同推荐就业。

  李少海提醒,2010年及以后退出现役的自主就业退役士兵,如需要参加免费的职业教育和技能培训,可到各市县民政局报名。

声明:所有来源为“海口晚报”、“海口网”的内容信息,未经本网许可,不得转载!本网转载的其他文字、图片、音视频等信息,内容均来源于网络,并不代表本网观点,其版权归原作者所有。如果您发现本网转载信息侵害了您的权益,请与我们联系:0898-66835631(传真),我们将及时核实处理。
海口网 http://www.hkwb.net [来源: 南海网] [作者:李晓梅] [编辑:郑克姗] 
热词推荐:净化_ 绿化_ 彩化_ 亮化_ 美化_ “五化”_ 海口城市更新_ 海口“五化”
版权声明:

·凡注明来源为“海口网”的所有文字、图片、音视频、美术设计等作品,版权均属海口网所有。未经本网书面授权,不得进行一切形式的下载、转载或建立镜像。

·凡注明为其它来源的信息,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



网友回帖

       www.hkwb.net AllRights Reserved      
海口网版权所有 未经书面许可不得复制或转载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46120210010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 0898—66822333
举报邮箱:jb66822333@163.com
琼ICP备2023008284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