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海口国家高新技术产业开发区
· 海南交通安全综合服务管理平台
新闻搜索:
  广告热线:0898-66835635

江苏省千余名适龄青年通过微博报名参加征兵

海口网 http://www.hkwb.net  时间:2011-10-19 17:48

  海口网消息10月19日   10月11日,苏州大学电子信息科学与技术系学生张琪琰,通过网络微博了解各级出台的征兵政策后,当即在网上填写《应征报名登记表》。这是江苏省创新征兵宣传方式的新举措。据江苏省征兵办工作人员介绍,目前已有千余名适龄青年通过微博报名预征。

  针对许多适龄青年习惯通过网络了解信息的特点,江苏省征兵办在新浪、百度等知名网站开通征兵宣传官方微博,创建征兵信息网络发布和网友互动平台。根据适龄青年大多对征兵政策和兵役法规一知不解的实际情况,征兵办开展以政策解答、情况介绍和信息发布等为主要内容的网络互动活动,定期指派熟悉兵役政策法规的工作人员在线为网友解答相关疑问。

  通过微博介绍征兵政策,进一步激发了适龄青年报名应征的热情。家住南通如皋市高明镇的青年章晓楠说:“通过征兵微博,我了解到了江苏退役士兵享有免费技能培训、优先录取公务员等相关优抚政策,我在外地通过网络提前报了名。”征兵办负责人表示,征兵面向的群体大多喜欢网络,通过微博宣传相关政策、直播征兵相关工作,更容易让他们接受。同时,实时发布公示内容,让网民实时监督征兵工作全过程,促进廉洁征兵。

  据悉,今年以来,江苏省针对适龄青年大多在外求学、务工的情况,充分利用受年轻人青睐的网络平台开展征兵宣传,在网上向适龄青年发出公开信,利用校友和民兵QQ群传播征兵信息,使身处外地的适龄青年能够及时知晓家乡的征兵信息,鼓励他们返乡报名应征。他们还在“西祠胡同”等本地人气较高的网络论坛广发“英雄贴”,号召广大青年积极报参军报国,主题鲜明、语言活泼的“征兵贴”引来众多网友跟贴留言,不少应征青年和家长就关心的优抚政策进行了在线提问,工作人员即时回复受到网友欢迎。目前,许多在外求学、务工的适龄青年纷纷返乡,接受祖国挑选。

声明:所有来源为“海口晚报”、“海口网”的内容信息,未经本网许可,不得转载!本网转载的其他文字、图片、音视频等信息,内容均来源于网络,并不代表本网观点,其版权归原作者所有。如果您发现本网转载信息侵害了您的权益,请与我们联系:0898-66835631(传真),我们将及时核实处理。
海口网 http://www.hkwb.net [来源: 青年报] [作者:] [编辑:郑克姗] 
热词推荐:净化_ 绿化_ 彩化_ 亮化_ 美化_ “五化”_ 海口城市更新_ 海口“五化”
版权声明:

·凡注明来源为“海口网”的所有文字、图片、音视频、美术设计等作品,版权均属海口网所有。未经本网书面授权,不得进行一切形式的下载、转载或建立镜像。

·凡注明为其它来源的信息,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

网友回帖

       www.hkwb.net AllRights Reserved      
海口网版权所有 未经书面许可不得复制或转载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46120210010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 0898—66822333
举报邮箱:jb66822333@163.com
琼ICP备2023008284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