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海口国家高新技术产业开发区
· 海南交通安全综合服务管理平台
新闻搜索:
  广告热线:0898-66835635

海口电动车上牌问题帮你问:无来历证明不能注册登记

海口网 http://www.hkwb.net  时间:2011-10-20 20:03

  海口网10月20日消息(记者 赵莎)连日来,海口晚报针对电动车上牌热点问题进行解答,但仍有不少市民对电动车上牌问题存有疑问,不断拨打海口晚报热线咨询相关事宜。为此,海口晚报继续联合海口市交警支队,集中为市民解答疑惑。如果您还有什么疑问,欢迎拨打本报热线66812555、66813555咨询。

  受访人:海口市交警支队法制宣传科科长 杨漂平

  A、电动车上牌地点12月15日前公布

  朱先生:我家住龙华区,请问电动车上牌的时间和地点是否已经确定?

  答复:根据规定,2012年1月1号起开始电动车注册登记,具体地点暂不确定。目前相关部门正在筹备中,筹备工作将在2011年12月15日前完成,电动车上牌地点初步确定为10个,此后会根据情况考虑是否再增设,目前设点涉及到的相关工作正在有条不紊地进行。届时,将通过报纸、网络、电视等方式向社会公布。此外,交警部门还将通过印制宣传册等方式进行集中宣传。

  B、无任何来历证明不能注册登记

  陈先生:我的电动车是3年前买的,期间搬过一次家,发票等相关证明都找不到了,请问能不能办理上牌?

  答复:目前相关部门正在研究该问题,但为杜绝车辆被盗抢情况的发生,电动车无任何来历证明不能注册登记。针对该情况,相关部门正在考虑是否能把来历证明的范围扩大的问题。

  C、郊区电动车上路一样要上牌

  刘先生:我家住海口市永兴镇,请问上路是不是也要上牌登记?

  答复:海口市整个行政区域包括海口市农村地区电动车上路一律进行注册登记,遵守交通规则,一旦违法也要按规定进行处罚。


  D、外省牌照电动车在海口行驶也需上牌登记

  黎小姐:我的电动车在外省已经上牌,之后由于工作关系又调往海口工作,请问还需要在海口上牌吗?

  答复:根据规定,海口电动车行驶必须在海口公安机关交通管理部门登记上牌,外省牌照电动车进入我市以后,只要提供合法的来历凭证即可上牌,如果不符合相关规定则无法上牌。

  E、外地身份证也可办理电动车上牌

  陆先生:我是外省的身份证,请问是否能在海口办理机动车上牌?是否需要暂住证?

  答复:可以办理。具体要求需等《办法》细则的出台。

  F、电动车实行“谁上路谁带行驶证”原则

  林先生:我们家只有一辆电动车,可行驶证只登记一个人的名字,请问其他人骑电动车的时候怎么办?

  答复:谁行驶谁带行驶证。

  G、发票来历合法才能上牌

  王先生:电动车买的时候花两千多,发票只写几百块,这种情况会不会影响办牌照?

  答复:《办法》对电动车发票金额没有明确规定,但是发票来历要合法。今后,将考虑针对电动车品种设一个价格范围,一旦涉嫌逃税漏税,市民可向税务部门举报。

声明:所有来源为“海口晚报”、“海口网”的内容信息,未经本网许可,不得转载!本网转载的其他文字、图片、音视频等信息,内容均来源于网络,并不代表本网观点,其版权归原作者所有。如果您发现本网转载信息侵害了您的权益,请与我们联系:0898-66835631(传真),我们将及时核实处理。
海口网 http://www.hkwb.net [来源: 海口网] [作者:赵莎] [编辑:谢军辉] 
热词推荐:净化_ 绿化_ 彩化_ 亮化_ 美化_ “五化”_ 海口城市更新_ 海口“五化”
版权声明:

·凡注明来源为“海口网”的所有文字、图片、音视频、美术设计等作品,版权均属海口网所有。未经本网书面授权,不得进行一切形式的下载、转载或建立镜像。

·凡注明为其它来源的信息,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



网友回帖

       www.hkwb.net AllRights Reserved      
海口网版权所有 未经书面许可不得复制或转载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46120210010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 0898—66822333
举报邮箱:jb66822333@163.com
琼ICP备2023008284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