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海口国家高新技术产业开发区
· 海南交通安全综合服务管理平台
新闻搜索:
  广告热线:0898-66835635

“五大工程” 2011年9月份暨“国庆”长假整治情况通报

海口网 http://www.hkwb.net  时间:2011-10-20 10:50

   海口市城市环境综合整治“五大工程”

2011年9月份暨“国庆”长假整治情况通报

 

9月份,适逢中秋、国庆两大节日,加上台风“纳沙”和“尼格”的连续袭击,“五大工程”环境整治的各项工作都受到了极其严峻的考验。市、区“五大工程”办在全力做好抗风救灾的同时,继续抓好环境整治,以最大努力迅速恢复城市交通、市容环境卫生,最大限度确保市容干净、整洁、靓丽。

一、九月份整治情况

(一)整洁、清洁工程再次经受住了重大节日和自然灾害的双重考验

根据创建国家卫生城市工作要求,市、区“五大工程”办加大市容环境的整治力度,特别是在“中秋”、“十一”期间各级政府部门精心部署,加派人手,狠抓整治,确保市区街道干净整洁、景点景区靓丽有序;台风“纳沙”、“尼格”袭击我市前,市“五大工程”办召开紧急会议部署抗风,要求60多名工作人员放弃假日休息,日夜坚守岗位,做到“有令必接、有接必果”。台风过后,市区杂乱不堪,绿化树木成片倾倒,广告招牌七零八落,多处停电、大面积泡水,道路交通多处中断,为了把台风造成的损失降到最低,各级、各部门组织力量排水、清障、疏导交通、清运垃圾。据统计,台风期间环卫部门每天出动5000多名环卫工人,500多台次汽车,清运枯枝树叶等垃圾2500多吨;园林部门共出动2.1万人次,7540台车次,400多台次吊机和挖机,清除、修善、扶正82000棵被风刮倒的乔木、12万盘鲜花和25.6万公倾绿地;市政部门出动200多人次,投入抢险资金293.83万元,紧急排水疏通被水淹没的24条道路,对57处积水严重部位采取紧急排水。在各级、各部门的共同努力下,城市功能得到快速恢复。

据统计,9月份全市共出动整治人员11912人次,整治车辆6720台次,清理卫生死角631处,清运生活垃圾99204吨、建筑垃圾3.9万吨,取缔、教育占道经营4750宗,清除气球、条幅及破损广告画面等户外设置物1210宗,清洗乱张贴71312张。

(二)“打违工程”继续保持高压态势

本月下旬,市政府再次召开打违工作推进会,徐敏生副市长要求“打违工程”继续保持高压态势,仍坚持“零新建、减存量”为工作目标,确保第三季度拆违工作目标圆满完成。市、区“五大工程”办打违检查组不断加大巡查力度,对发现的新建违法建筑都下发了督办通知书,各区均采取切割钢筋、填埋地基等不同措施予以制止。据统计,本月市“五大工程”办和数字化城管巡查发现新建、续建79宗,其中秀英区6宗、龙华区36宗、琼山区28宗、美兰区9;全市共拆除框架、砖瓦、简易等结构的违法建筑3326586.375平方米,其中秀英区910514.66平方米、龙华区85659.415平方米、琼山区149172.3平方米、美兰区21240平方米

(三)“安静工程”源头治噪效果明显

“安静工程”本月仍以查处工地违法施工噪音为重点,以取缔街道高音喇叭促销为突破口,以快速、有效处理市民投诉为根本,着力治理各类噪音污染问题。据统计,9月份,城管、环保部门共出动整治人员256人次,接受噪音投诉并处理492宗,巡查发现并有效处理噪音污染20;市“五大工程”办下达督办通知15件,对督办案件各区及各单位都全部予以及时整改处理。

(四)“规泊工程”治堵治乱有序推进

机动车乱停放、三轮车非法营运是城市交通“堵、乱”的一大根源,市政市容委从我市实际情况出发,加强对机动车停放管理,对咪表路段和临时停车场再次进行了规范。市“五大工程”办加强巡查,对违法“三车”问题加大督办力度,市交警支队和市城管支队,各区交警、城管等继续按照要求有序开展“三车”整治。据统计,9月份全市共查扣违法“三车”386辆,其中市交警部门查扣违法机动三轮车351辆;市城管支队和各区城管大队共查扣违法人力三轮车35辆、查处人行道乱停放行为2900辆。

二、九月份检查考评结果

9月份,市“五大工程”办按照检查考评细则分别对全市303条道路、41个农贸市场 、153个社区居委会、20个景区(景点) 、200个重点住宅小区和156公厕、20个圩镇、绿化带及河沟实施检查考评,对其违章行为和脏 、乱 、差现象及道路开挖、噪音污染、乱停乱放等予以登记扣分,评比结果如下:

(一)“清洁工程”、“整洁工程”、“打违工程”分数与排名

1、“清洁工程”得分

秀英区——86.78分;

龙华区——87.18分;

琼山区——82.74分;

美兰区——82.09分。

2、“整洁工程”得分

秀英区——73.41分;

龙华区——74.61分;

琼山区——72.13分;

美兰区——69.89分。

3、“清洁工程”、“整洁工程”综合排名与分数

第一名:龙华区,80.90分;

第二名:秀英区,80.10;

第三名:琼山区,77.44分;

第四名:美兰区, 75.99分。

4、“打违工程”排名与分数:

第一名:琼山区,72.71;

第二名:秀英区,71.07;

第三名:美兰区,61.07;

第四名:龙华区,60.18分。

5、“安静工程”扣分与排名

单位

秀英区

龙华区

琼山区

美兰区

扣分

0.5

2

2.5

2.5

名次

1

2

3

3

(二)管理最好、最差路段、社区、公厕、农贸市场、住宅小区和圩镇,噪音扰民最严重路段、工地,门前三包最好、最差路段,较好、较差绿化带、河沟等情况:

最好社区:

秀英区——水头村

龙华区——园内里社区

琼山区——忠介社区

美兰区——岭下社区

最差社区:

秀英区——海榆社区

龙华区——侨中里社区

琼山区——城东社区

美兰区——塔光社区

最好路段:

秀英区——丘海一横路

龙华区——国贸大道

琼山区——高登东路

美兰区——五指山路

最差路段:

秀英区——科技大道

龙华区——城西路

琼山区——板桥路

美兰区——青年路

进步最快路段:

秀英区——海秀西路

门前三包较好路段:

秀英区——海盛路

龙华区——海德路

琼山区——建国路

美兰区——五指山路

门前三包较差路段:

龙华区——水产码头批发一条街

琼山区——凤翔横路

美兰区——海岸路

较好农贸市场:

龙华区——金贸文华市场

琼山区——金鹿市场

美兰区——白龙市场

较差农贸市场:

龙华区——城金市场

美兰区——振兴市场

美兰区——创新农贸市场

较好圩镇:

龙华区——龙桥镇

美兰区——三江镇

琼山区——大坡镇

较差圩镇:

秀英区——长流镇

琼山区——云龙镇

秀英区——西秀镇

最佳园林绿化带:

海甸五西路(市园林局)

海甸六路(市园林局)

凤翔路(市园林局)

较差园林绿化带:

振发横路(琼山区园林局)

环湖路(琼山区园林局)

朱云路(市园林局)

美华路秀英区城管局对面(市园林局)

城西路(市园林局)

碧海大道(市园林局)

五指山南路(海口新城区建设开发有限公司)

较好公厕:

南海大道公厕(秀英区)

滨海公厕(龙华区)

凤翔东路公厕(琼山区)

东风桥公厕(美兰区)

较好天桥:

琼山区——明珠天桥

美兰区——文明天桥

卫生较好水域:

五源河 (秀英区)

龙昆沟(龙华区)

美舍河琼山段(琼山区)

美舍河(美兰区)

较好景区(景点):

西海岸带状公园(秀英区)

万绿园(龙华区)

李硕勋纪念园(琼山区)

美舍河公园(美兰区)

噪音扰民严重路段、工地:

忠介路(琼山区)

海景路“荣域二期”项目建筑工地(美兰区)

规泊较好路段:

秀英区——滨海西路

龙华区——金贸东路

琼山区——国兴大道

美兰区——海甸六东路

规泊较差路段:

秀英区——秀华路

龙华区——解放路

琼山区——中山路

美兰区——文明中路

(三)最好最差路段、社区、市场等责任单位、责任人

(见附表1

(四)督办案件、数字城管派发案件办结情况

(见附表2

 

 

 

 

                          二○一一年十月九日

声明:所有来源为“海口晚报”、“海口网”的内容信息,未经本网许可,不得转载!本网转载的其他文字、图片、音视频等信息,内容均来源于网络,并不代表本网观点,其版权归原作者所有。如果您发现本网转载信息侵害了您的权益,请与我们联系:0898-66835631(传真),我们将及时核实处理。
海口网 http://www.hkwb.net [来源: 海口城管网] [作者:] [编辑:陈思达] 
热词推荐:净化_ 绿化_ 彩化_ 亮化_ 美化_ “五化”_ 海口城市更新_ 海口“五化”
版权声明:

·凡注明来源为“海口网”的所有文字、图片、音视频、美术设计等作品,版权均属海口网所有。未经本网书面授权,不得进行一切形式的下载、转载或建立镜像。

·凡注明为其它来源的信息,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

网友回帖

       www.hkwb.net AllRights Reserved      
海口网版权所有 未经书面许可不得复制或转载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46120210010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 0898—66822333
举报邮箱:jb66822333@163.com
琼ICP备2023008284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