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海口国家高新技术产业开发区
· 海南交通安全综合服务管理平台
新闻搜索:
  广告热线:0898-66835635

海口电动车女司机车流中营生 盼就业扶助措施[组图]

海口网 http://www.hkwb.net  时间:2011-10-21 09:30

  这些女电动车司机一方面承受着生活的压力,一方面也清醒地知道,这份“工作”算不上什么“名正言顺”。 (记者 陈元才 摄)

 

  海口网10月21日消息(记者 陈元才)南沙路坡博市场,上午9点钟,正是人潮涌动的时候,二三十个妇女,纱巾蒙面,坐在车上等着生意。这些“司机”大多是由以前的摩的司机转变过来的。自从前两年海口市全面禁止摩托车通行后,她们就“与时俱进”,及时把摩托车更换为电动车。随着海口城市管理的不断规范完善,这些违规行业的生存空间也将越来越小。虽然已经有不少的女司机转行了,但仍有很多人,希望从这行当里淘到“第一桶金”。一方面是不合法的营生,一方面是生活的压力,她们也期待政府出台更多的或就业或扶助的措施,引导这个目前依然庞大的群体合理就业。

  根据规定,从2012年1月1日起,海口的电动车都要挂牌管理,届时海口的电动车管理更加严格。这规定引起了坡博市场这些女电动车司机的关注,因为她们都清醒地知道,城市的发展只能越来越规范,管理功能会更加强化,目前她们的工作,算不上什么“名正言顺”,她们的生意,很多时候需要偷偷摸摸地进行。

  王秀菊是这些女电动车司机之一,几年前跟丈夫来到海口打工,丈夫是个建筑工人,每天早出晚归,家里的事情几乎都交给王秀菊来打理。每天早晨,王秀菊早早就起床,给丈夫和孩子做完早餐,再送两个孩子上学以后,她就骑着电动车来到坡博市场做生意,到孩子放学以后就去接孩子,回去做晚饭。“我每天几乎是利用业余时间来工作,运气好的时候每天也能挣个七八十元钱,也可以减轻一点家里的负担,但是现在吃这口饭的人越来越多了,生意也不太好做,有时候早上过来等一个小时也等不到生意。”

  王秀菊有点无奈:“现在海口电动车越来越多,而且大多数都不守规矩,我在载客的过程中也发生过几次交通事故,所以现在骑车也非常注意。”

  “要是能找到更好的工作我也不愿意来干这份工,说实话,我们也感觉到这样载客,虽然是有点方便了客人,但也是挺不安全的,也影响交通。”在采访中,王秀菊们有一个共同的声音,“期待政府部门出台更多的、适合这个小众群体就业的机会。”

  记者在采访中也发现,也有的女电动车司机因为找到了更合适的工作,已经脱离了这个行业。“毕竟是违法的行业,而且也不安全。”司机符小妹说,“已经有好几个以前跑摩的的姐妹现在进市场做小生意了。我再赚点钱,有点本钱也就干别的去了。她们几个也是这样的。”她指了指周围的几个女电动车司机。

声明:所有来源为“海口晚报”、“海口网”的内容信息,未经本网许可,不得转载!本网转载的其他文字、图片、音视频等信息,内容均来源于网络,并不代表本网观点,其版权归原作者所有。如果您发现本网转载信息侵害了您的权益,请与我们联系:0898-66835631(传真),我们将及时核实处理。
海口网 http://www.hkwb.net [来源: 海口网-海口晚报] [作者:陈元才] [编辑:李昕昕] 
热词推荐:净化_ 绿化_ 彩化_ 亮化_ 美化_ “五化”_ 海口城市更新_ 海口“五化”
版权声明:

·凡注明来源为“海口网”的所有文字、图片、音视频、美术设计等作品,版权均属海口网所有。未经本网书面授权,不得进行一切形式的下载、转载或建立镜像。

·凡注明为其它来源的信息,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

网友回帖

       www.hkwb.net AllRights Reserved      
海口网版权所有 未经书面许可不得复制或转载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46120210010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 0898—66822333
举报邮箱:jb66822333@163.com
琼ICP备2023008284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