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海口国家高新技术产业开发区
· 海南交通安全综合服务管理平台
新闻搜索:
  广告热线:0898-66835635

《海口南大桥下乱糟糟》续:下“猛药”整治顽症

海口网 http://www.hkwb.net  时间:2011-10-22 08:59

  海口网10月22日消息(记者 谢大强)海口晚报10月21日报道了海口南大桥下办假证、隐蔽倒卖来路不明自行车等种种乱象后,引起广大市民与网友关注,多位市民通过拨打海口晚报热线电话或在网上留言方式,对南大桥下存在的顽症发表意见和建议。在海南开展文明大行动的今天,大家认为海口应提升城市文明品位,树好国际旅游岛中心城市良好形象,对南大桥下长久存在的乱象进行一次彻底的综合整治。

  记者回访:假证贩子闻风收敛

  记者于昨天上午与下午,分两次对南大桥下再次进行了回访,发现原先在华海公园附近及白坡里路口一带,四处走动拉生意办假证的20多名妇女均不见了身影,只有少数几名妇女或站或坐在通往海秀中路与海秀东路的南大桥下,她们混在等工的民工中间,有人怀抱小孩,还有的专心绣花。

  知情者告诉记者,这些假证贩子平时十分警惕,一旦闻到风声就会隐藏起来,本报的报道可能让她们有所警觉,害怕被警方打击。

  记者还看到南大桥下的环境卫生相比前一天明显干净了不少,通向国宾大酒店的桥下有一个垃圾中转点,原先被一排铁皮围档包围,而蓝色的围档上被涂鸦上了各种怪异的图案,昨天,这个围档已被拆除,停放的垃圾手推车也摆放整齐了不少。但靠着桥墩或电线杆张贴的各类野广告仍在,桥下仍停了不少等活的小货车。

  市民建议:

  对制贩假证保持高压打击

  市民周先生来电说,制贩假证和使用假证均违法,但一些人为了达到非法目的或私利,抱着侥幸心理办理使用假证。周先生认为,南大桥下的办假证市场由来已久,尽管公安机关一直都在打击,但难以绝迹,除了要对市民进行拒绝使用假证的法制宣传外,公安机关要对制贩假证违法犯罪活动打击保持高压态势,可从揽生意的假证贩子入手顺藤摸瓜端掉制贩假窝点。


  可建立专门散工劳务市场

  退休教师朱大爷认为,农民工聚集南大桥下等工破坏绿化带,影响交通秩序,一些人还做出不雅观、不文明的举动,影响城市形象,而大多来海口务工的外省农民工以打散工为主,政府可考虑建立专门的农民工或散工劳务市场,人劳部门也可开辟专门宣传橱窗等,建立专门针对农民工的用工需求信息平台,这样农民工自然就会在街边坐等了。

  划流浪乞讨禁区还城市整洁

  20日,在华海公园与国宾酒店之间的南大桥下,记者看到有多名流浪人员靠着花坛或桥墩据此安家,凉席、被子及纸板等杂物随地堆放。市民政部门有关工作人员表示,此前他们曾多次劝说这些流浪人员进救助站接受救助,但这些人不愿去,他们又不能强迫。对此,网友“蓝色的眼泪”建议,政府可考虑界定和区分不同类型的流浪乞讨人员,并在市内划定“禁讨区”或“限讨区”,限制流浪乞讨人员的活动区域。

  记者手记:顽症还需猛药治

  南大桥下扎堆的各类非法市场及种种乱象,涉及多个部门,相关职能部门一直在尽力打击或想办法消除,但常常是“按下葫芦浮起瓢”,究其原因,除了这些黑市如入膏之顽症难以医治外,还跟相关部门各自为政没有形成整治合力有关。这些顽症由来已久,市民盼望彻底取缔还此处一方净土的呼声已久,在全省开展文明大行动净化国际旅游岛环境的今天,希望有关部门能倾听市民呼声,从维护海口作为国际旅游岛中心城市文明品位的高度出席,协调多个部门,对南大桥下的顽症来一次综合彻底的整治行动。

  顽症还需猛药治,对于南大桥下的顽症,需要相关部门拿出切实可行的方案来,拿出病症不好绝不停药的决心与勇气。何日还南大桥下文明有序的良好环境?市民们在拭目以待。

 

 

   相关链接

假证贩子揽生意自行车倒卖 海口南大桥底下乱糟糟

 

声明:所有来源为“海口晚报”、“海口网”的内容信息,未经本网许可,不得转载!本网转载的其他文字、图片、音视频等信息,内容均来源于网络,并不代表本网观点,其版权归原作者所有。如果您发现本网转载信息侵害了您的权益,请与我们联系:0898-66835631(传真),我们将及时核实处理。
海口网 http://www.hkwb.net [来源: 海口网-海口晚报] [作者:谢大强] [编辑:谢军辉] 
热词推荐:净化_ 绿化_ 彩化_ 亮化_ 美化_ “五化”_ 海口城市更新_ 海口“五化”
版权声明:

·凡注明来源为“海口网”的所有文字、图片、音视频、美术设计等作品,版权均属海口网所有。未经本网书面授权,不得进行一切形式的下载、转载或建立镜像。

·凡注明为其它来源的信息,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



网友回帖

       www.hkwb.net AllRights Reserved      
海口网版权所有 未经书面许可不得复制或转载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46120210010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 0898—66822333
举报邮箱:jb66822333@163.com
琼ICP备2023008284号-1